警世大预言《推背图》归序全解(53象)

作者:陈曦 文征 发表:2007-10-1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3像(原五十象 震下坤上 复)江虎当政 洪水猛兽


53

谶曰

水火相战
时穷则变
贞下起元
兽贵人贱

颂曰

虎头人遇虎头年
白米盈仓不值钱
豺狼结队街中走
拨尽风云始见天

金圣叹:“此像遇寅年遭大乱,君昏臣暴,下民无生息之日,又一乱也。”

一、文征解谶

【水火相战 时穷则变】

接上一象,指“水火”不容的西方自由社会与共产阵营的冷战,对峙到穷尽就变了,89年东欧巨变,红色政权崩解。这是本像的国际环境,点出的89年,也是本像的主角“老虎”上台之始。

【贞下起元】

以天道人事的循环往复,喻红朝又进入了一个新开端。

“贞、元”:《周易》卦辞描述事物发展规律有4个字“元亨利贞”。

(1)以花果为喻,元、亨、利、贞,对应着含苞、繁花、结果、成熟。

(2)以四季为喻,元、亨、利、贞,近似对应春、夏、秋、冬。

本像的“贞下起元”:意指赵紫阳后,红朝有一个新的开始——

【兽贵人贱】

“兽贵”:借用成语“豺狼当道”,指官吏残暴贪婪,人前显贵。

“人贱”:以民为本的中华治世之道,变成了轻视人民,以民为贱。

2. 陈曦解颂、图

【虎头人遇虎头年】: 98年虎年是本像的主体。

“虎”:生肖属虎。“头人”:中国当头儿的人。江泽民属虎——与图中很胖的老虎对应——江老自称体重200斤。

“虎头年”:头一个虎年,江当政后的头一个虎年是1998年——

※ 长江小洪峰引发世纪大灾,江虎死保龙脉酿成滔天大祸。

1998年,长江流域遭受“世纪洪灾”,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亿元。

但是,98年最大洪峰流量是8月16日的6.36万立方米/秒,远小于20年一遇的洪峰7.23万方/秒。“荆江分洪区”当地已完成了转移工作,分洪闸就是不许开——江泽民要保龙脉,下令军民死守大堤。

8月5日嘉鱼县溃堤,1.11万人被卷走,接着九江、江心洲等地决堤。军民奋战6天,大堤才合拢,长江中下游成了江泽之民!

是天灾,更是人祸!难怪说:江泽民这3字的意是“江水淹人民”。

【白米盈仓不值钱】

预言字面上的意思,有时是把人引向歧途的,这样才能迷住当世人,不提前泄漏天机。本句字面上有社会过于富足之意,但是,结合上下文,会发现不是这意思。文中喻指的是豺狼当道、虎狼专权——这不是百姓富足的社会,反而是一个百姓为衣食住行奔波,被残酷压榨的社会。

结合上句,可知本句还是指“虎头年”的大洪水。长江主干九江段决堤时,官员下令用车、船堵口,整袋的粮食填进去500万吨,全打了水漂——“白米盈仓不值钱”。

9月洪水退却了。这巨大的人祸——若在古代,帝王要发“罪己诏”谢罪;若在西方,为首者要辞职遭万民唾骂。而在红朝,军民巨大的损失和牺牲,却成了党英明领导的颂歌,成了领袖作秀的资本。

当然,本像绝不是为了说洪水而说洪水,而是以此为喻,指出红朝江时代的虎狼政治,洪水猛兽。

【豺狼结队街中走】

““豺狼结队”:贪官结党营私,纷纷找靠山,大搞派系。

“街中走”:公开。腐败高官在社会上尽显贵族风范。

1998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87598亿元,10%被党政干部贪走,而企业年净利润绝达不到10%,全国辛苦一年,不够党官一贪。98年中国外逃资金386.37亿美元,落入高官及家属的腰包。

【拨尽风云始见天】

红朝腐败暗无天日,拨尽风云,中国才能政治清明。谁来拨云见日?靠什么来还民青天?《推背图》后面自有答案。

三、文征解卦

卦为“复”,下为震,指雷;上为坤,指地。普通占卜是吉卦,与本像的图谶颂都不合。但是——《周易卦爻辞》原文中,对复卦最上一阴爻的解释,却与《推背图》本像的江虎几乎完全一致:

“迷 ,凶,有灾眚。用行师,终有大败;以其国君,凶;至于十年,不克征”。(眚:音省,过失)

“用行师,终有大败”:正合本像的洪水。江虎死保龙脉不泄洪,调兵人数为“抗美援朝”以来之最,仍然溃堤大败——当然,红朝的传统就是把大败颂扬为大胜[1]。

“以其国君,凶”:与《推背图》本像的江虎当政吻合。

“至于十年,不克征”:江虎1989年6月(因“六.四”镇压)成为总书记,到1999年6月,10年间没有“出征克敌”。1999年7月,调动全国公检法、军武特、各级政府人员,挥师直指法轮功群众。

可能有人会说:复卦6爻,你为什么偏拣其中一个来解释,是否赌着哪个是哪个?

不然。周易六爻,是从下向上演化的,系辞解释都是由下而上的。

“复” 卦,前5爻在本卦都是吉像,对应到江虎上台,初期也是没有什么灾祸的。江因“六四”一步登天,他深知朝政的凶险,胡、赵两位前任的下场就在眼前。江非常谨慎,对中央、军队元老四处讨好,才渐渐立住脚。直到97年邓小平去世,才坐稳了位子。所以复卦本身各爻演化,到最后成了凶相,正合江虎成王之后角色的递变。

《推背图》本像也是起点在89年的“水火相战”,演化到98年的凶年,“洪水猛兽”才是本像的主体,图、谶、颂、卦是融为一体的。


本像“复”卦的爻辞揭示了“至于十年,不克征”,下一象,这只猛虎就要出征了,历史也就步入了古今中外各大预言的聚焦时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见本书第37像的评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