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和精神病有什么不一样?

发表:2007-10-16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神经病和精神病有什么不一样?
神经病是神经系统出了疾病,例如脑或周围神经有问题因此产生病痛;精神病是精神方面出现了症状。有些人常骂人神经病,意指有精神方面的症状。

二: 神经病会不会变成精神病?
神经系统有疾病,尤其是大脑有疾病,例如脑外伤、脑发炎、身体疾病或滥用毒品等导致大脑严重伤害也会发生精神病。

三:哪些人较会发生精神病?
1、遗传基因:尤其是父母或兄弟姊妹有精神病

2、生物学:大脑分秘某些神经化学物质,例如哆巴氨(dopamine)、血清素(serotonin)

3、心理社会环境因素:例如某些人因心理因素、或环境影响、抗压性不足等等

四:精神病的发生,男女有不一样?
男女的发生率大约相同
五:精神病的发作年龄大约几岁?

大部分约在青春期前后,大致在二十岁左右发作,其他也会在三十岁左右,年龄越大发生的机率就越少。

六:什么是精神疾患的症状?
精神症状是综合性的表现,必需整体综合性的判断。大致说,在急性发作期,约一个月以上,几乎每天大部份重要的时间会出现下面的精神症状:

1、意识:清楚

2、对人的态度:有多方面不同的表现,例如:冷漠、爱理不理、仇视、不友善、反之,却过份的热情等等。

3、表情:平淡、呆滞、迟钝、面无表情、不茍言笑、甚或凶猛。

4、情绪:从非常低落到极度高昂都会出现。

5、语言:一句话都不说、或喃喃自语、自言自语、语无伦次、胡说八道、甚或夸大其辞、威胁凶恶的话语等。

6、思考:迂回、松散、或中断、内容空洞或贫乏、甚或奇奇怪怪的思想、不合现实情况、不合逻辑、妄想、常见的有被迫害妄想、夸大妄想等。

7、行为:迟滞、呆若木鸡、到处游荡、甚或凶猛、暴力、破坏、攻击等异常行为。

8、知觉:较常见的有听幻觉,会听到别人在批评、讨论或骂或说他或她的事、甚或会听到神明或鬼或外星人对谈或指挥、命令的声音,其它也会有视幻觉等。

9、职业、社会、学业、家庭功能:逐渐退化,例如本来工作还算正常,却突然无能力做下去,或工作没多久就一再换别的工作甚或就不想工作了。

10、病识感:否认自己有精神疾患。

七:精神疾患可以不治疗吗?
精神疾患一定要越早发现越早治疗,否则会越来严重越来越退化,尤其有被害妄症、暴力、攻击倾向的精神症状,如不加以治疗后果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结果。另一方面也要预防精神症状的患者自残或自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