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村行”中我拍到的一组令人心酸的照片(组图)

发表:2007-10-17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四肢行走的农民

爱 心帮扶“村行”中,我在甘肃通渭县一村庄走进了这位因煤矿事故导致下肢瘫痪的村民家中,他只能借助手中的两个木柄支撑双臂,同时借助双膝跪地爬行,家里 一贫如洗。他自我嘲讽地说:原本我是个直立行走的人,十多年前为了脱贫致富走出了干旱贫瘠的大山,走进阴暗潮湿的煤矿,不幸一次煤层冒顶事故让我变成驴一 样用四肢行走。挖煤没有让我走出贫困,却走入了爬行动物之列。




2.跪着不是为了乞讨

爱 心帮扶“万村行”中,我在甘肃通渭县山区农村见到这位年近八旬的小脚老妈妈,她那即将弯曲的腿不是要下跪,而是在田间跪着收完豌豆刚回到家中。为了减轻土 地对膝盖的摩擦,她用穿坏的布鞋帮做成“护膝”,下地干活时老妈妈就卷起裤腿绑上盔甲一样的护膝,即便如此一天的农活干下来双腿依然是酸痛难忍,岁月已经 使她的双腿弯曲的再也不能直起了。





3.这盆、这水

爱 心帮扶“万村行”中,我在甘肃通渭县中林村一村民家院子看到的这盆、这水,起初我以为是一个废弃的破旧水盆,当我了解了这家人生活处境后,也知道了这个盆 的一些情况。此盆是十三年前为儿子结婚所买,它现在依然还在服役,也是家中唯一一个最大的接雨水、存水、洗衣盆。我蹲下仔细观察了又观察,盆上用铁丝、绳 子打的“补丁”已是数不胜数。得知盆中的水,是昨天下阵雨接的雨水,洗过孩子两件衣服,今早全家五口人洗过脸,中午洗过手,余下的水下午饮牲口。





 

4.山区农村孩子的小发明

爱心帮扶“万村行”中,我甘肃一个山区农村看见这个小男孩,他聚精会神地用妈妈纳鞋底的锥子,家里的锤子和捡来的废旧品,在执着的搞着他的“发明”。当我仔细观察时,我还真的发现他手中一个小电机在一个报废的手机充电器的电力带动下转动了起来。



5.老农

爱 心帮扶“万村行”中,我到了江苏泗阳一村庄遇见这位老人,那时正是中午最热的时候,他一人埋头正在自己开垦出来的一小片土地里种大蒜。我走上前向老人打招 呼,老人非常和蔼热情地放下锄头就走出了田间与我说话,当我看见他双脚上鞋子时,一股酸楚猛地涌上我的心头。当我向老人问起怎么穿这样的鞋子时,老人装满 一锅烟低头只是猛抽,一语未发…

来源:网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