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承认向农民征地引发群体性事件

发表:2007-10-1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继续召开。在各分组讨论会上,公安部长周永康,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承认,向农民征地引发群体性事件。上海纪委书记沈德咏称上海社保案已处理完毕,要求媒体不要再过多关注。

中共十七大正在北京召开,党政高官云集,他们在各个场合被新闻媒体问到一些所谓敏感问题。

广东省汕尾东洲村平民因反对征地被武警枪杀后半年,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曾提出省内征地必须手续齐全、完备;赔偿方案要民主协商;补偿必须到位三句所谓“硬话”。不过,张德江发话至今,广东境内涉嫌违法征地拆迁事件仍然层出不穷。

张德江星期二在北京出席中共十七大广东代表团的团组讨论时又一次许诺高度重视,通过协调信访方式解决。他说:广东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征用农民的土地,曾引发群性矛盾。有一部份人在经济发展中利益得不到满足,甚至被侵害,从而引发了社会矛盾甚至群体性事件。他说,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四川的六四天网大量报导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问题,网站负责人黄琦认为:

黄琦:广东也发生了很多拆迁过程中,还有建电厂等的过程中占地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如果张德江的承诺能够兑现到基层的话,这些问题能够很快解决。现在就是说话容易做事难。张德江能否把他的豪言壮语,哪怕有十分之一,五分之一落实到行动上去,我相信广东就不会发生那么多流血事件了。

张德江星期二还表示,广东群体性事件已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去年比前年下降近两成五。

与此同时,公安部长周永康星期二出席河北代表团讨论时谈到了上访问题。

周永康说,上访是中国当前在改革发展过中遇到的一个突出问题。根据他掌握的数字,今年民众上访的数字比去年少得多,各地党委政府都花了很大的力气,但这些矛盾还是客观存在。对于周永康的这番讲话,上海访民段春芳认为:

段春芳:“但客观存在”这句话就等于把前面的话给否定掉了。“花了很大的力气”,花了什么力气?花力气把我们软禁,抓起来。这次开十七大,我们很多人被软禁关押。象我父母连大门口都不让出去。各地上访的人(当然)是少了呀。“各地是花大力气”了,花了什么大力气,前一阵子我们上海的习近平、韩正、刘云耕接待上海的访问,有没有接待我们这些老上访者,他们把我们都看住了。比如刘云耕那一天接待,我们街道派的打手把我的父母看住不让出去。

另外一个外界关注的事件是上海社保案的查处。

上星期结束的十六届七中全会确认了对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开除党籍的处分,但至今为止,陈良宇的违法违纪具体情节外界几乎一无所知。十七大上海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团组讨论时,有记者问起上海社保案对上海的影响。新任上海纪检委书记沈德咏表示,社保案性质严重,但已妥善处理完毕。沈德咏要求记者不要再过多关注这个事情。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