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选元首:《推背图》归序全解(58象)

作者:陈曦 文征 发表:2007-10-20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8像(原五三象 干下震上 大壮)中国首位民选元首


58

谶曰

关中天子
礼贤下士
顺天休命
半老有子

颂曰

一个孝子自西来
手握乾纲天下安
域中两见旌旗美
前人不及后人才

金圣叹:“此像有一秦姓名孝者,登极关中,控制南北,或以秦为国号,此一治也。”

一、众解精华:

本像绝大多数人猜出来是预言“中国首位民选总统”,但都以为是遥远的事情,所以大多没猜是谁。
因为本像还未发生,权且尝试一猜,如若不中,请勿见怪。

1. 解谶

【关中天子 礼贤下士】

“关中”:在第8像出现时已经解释过,借指陕西一带。本句指主人翁是关中人士,将敬贤重才。

【顺天休命】:似指此人自然终老,不会中途死于非命。

【半老有子】

一语双关,既是一个字谜:“孝”,又点出主人翁的另一个特征。

2. 解颂

【一个孝子自西来 手握乾纲天下安】

一个从中国西部而来的孝子,能以治国的良纲安天下。

“孝子”:天下孝子多了,“家孝”不足以服众。《推背图》没有俗笔,此似指儒家的“大孝”。《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意思是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对待别的老人。主人翁当能做到此境界。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此人一定很注重个人的修为。

【域中两见旌旗美 前人不及后人才】

“域中”:指关中,与谶相应。

本句指关中两度出了开国元首,一次成就了红朝,这次成就了本像的孝子,但红朝显然不及后来的治世之才。

3. 解图

画是一个字谜:地上一禾本植株,为“禾”,与《推背图》第31像图的设谜方法一样。“禾”、“三人”组成秦字。这就是金圣叹的猜测中两次提到“秦”的原因。

“秦”地:古秦国所在,为关中之地,与谶中“关中天子”相应。

二、文征解卦

卦为“大壮”,下为干,代表天;上为震,代表雷。

卦象为“雷在天上,雷声响亮,光明天际,正大光明之像”,似以此喻指中华光耀天际,声威大振。

现在,《推背图》仅剩下最后两项了——这两项顺序,“金批本”没有变动——因为太引人注目,人们印象太深,后两像顺序变动了,一定是伪本!而且,第59像,是《推背图》最核心的东西,是全书的谜底,最核心的天机!

不过,本书破解到现在,大多读者已经能猜到谜底了……

[注] 由于第57、58像是未来之事,唯恐发生本书《前言》中“五娘子因谶被杀”的现代版,故隐去主人翁的名字。

这两像的主人翁是同一个人(和下一象不是同一人),笔者在此为这两像事件试做一谜语,待此二事件发生后,破解出来可以为证:

少林古刹落重山,参遍禅机诵真言。
一日失口露才志,关中三杰天下安。

大家不必从这首谜语上花心思。真能悟出此二象的真谛者,慎言为好,莫给主人翁招来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