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中信酒店遭暴力强占 海基会强烈关切

作者:记者曾淳良台北十九日电 发表:2007-10-20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游盈隆今天表示,继北京新光天地百货爆发经营权纠纷之后,中国再度发生台商投资的昆山中信酒店遭暴力强占事件,海基会表达强烈关切。

游盈隆说,此一事件爆发后,海基会随即透过管道与翁俊贤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委以及当事人的诉求。

昆山中信酒店台方投资者翁俊贤表示,具有中共昆山市政协副主席身分的昆山中信酒店董事须建明,十六日上午以协调股权转让为由,带二十几位不明人士硬闯中信酒店,抢走公司章、财务专用章,并纠众殴打酒店主管,甚至将酒店总经理、财务长赶至街上,目前酒店已被须建明指派的陈琪强行接管。

翁俊贤指出,合资双方发生任何纠纷或冲突,都应循合法途径谋求解决,不应以暴力方式强占酒店。他要求:一、被抢走的公章及相关文件应立即返还;二、对方强行进驻的人员应在今天晚上前撤离;三、对方应赔偿被殴人员的医疗费用。 

游盈隆表示,对于昆山中信酒店董事须建明挟中共江苏省政协委员、昆山市政协副主席等身分,纠众以暴力强占酒店的做法,各界应予谴责。

游盈隆并呼吁中国方面应正视此一事件所引发的效应,期盼中方尽速妥为协调处理,以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海基会也将持续关注本案后续发展,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中国江苏昆台商中信酒店爆发经营权纠纷,台方聘用的当地员工还遭陆方股东殴打,以致台方股东近日派人前往北京向国台办陈情。图为仍在经营的中信酒店。//中央社 九十六年十月十九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