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领新流行 相亲蒙眼“瞎聊”

发表:2007-10-22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CBD10月20日举办一场特殊相亲会,所有参与者分别蒙上眼罩与相亲对象交流,以求“完全释放压力,只在乎内心的渴望”,此举也被戏称为“瞎聊”。

《北京晨报》报道,一场“搞怪”的特殊相亲会——“黑暗约会”10月20日在北京CBD上演,所有参与者分别蒙上眼罩与相亲对象交流,以求“完全释放压力,只在乎内心的渴望”。这一场蒙着眼的聊天会被大家戏称为“瞎聊”。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原本625人报名的“黑暗约会”10月20日实际到场的只有四十余人,反倒让大家交流得更充分。按照活动规则,所有入场者获得一个编号和一只眼罩,男士戴上眼罩坐在外圈,女士则起身自由选择心仪的对象,进行八分钟的“黑暗聊天”。

虽然主办者鼓励大家“听从心灵的指引”,还是有不少好奇的违规者害怕“抓瞎”而偷偷掀开眼罩,非要看看眼前跟自己说话的人是何模样。八分钟之后,男女交换,由女士戴上眼罩,男士自由挑选聊天对象。这八分钟的黑暗聊天被大家戏称为名副其实的“瞎聊”,正是在这种放松的状态下,频频有男女交换彼此写有联系方式的小纸条。

相亲者羞涩不开口

与一般的相亲女少男多不同,10月20日的黑暗约会男女比例基本达到了1比1.相比之下,男士要比女士更为腼腆。在活动开始之前,提前到场的相亲者“自觉地”分为“男士圈”和“女士圈”,几位女士互相认识了一下,而男士则彼此隔着几个位子落座,不再说话,一位先生还掏出了PSP自得其乐地玩了起来。在开始的自我介绍环节,绝大多数相亲者只匆匆报了自己的网名,甚至还有人一看要自我介绍,干脆溜出去“避风头”。

游戏是相亲的“噱头”

活动开始之后,一位30多岁的男士匆匆赶到,却坚持坐在一边观看而不参与。他认为,“我看看就行,这些游戏不适合我这个年纪的人了。”这种约会游戏的成分大于相亲,很多人也是抱着试新鲜的心态来的。

活动主办者王小姐坦承,“现在白领都忙于‘实现自我价值’,他们甚至连邻居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更不用说腾出时间去约会了。我们正是看中了这个市场大有潜力,因此乐于为他们创造条件。”“‘摸黑’仅是一种形式、一种吸引人的新花样。其实,我们的基本工作原理与操作程序还是传统的,这只是线下活动之一。”

蒙眼聊天已经改良

与半个多月前在重庆的“黑暗约会”不同,本次活动并没有要求聊天双方都蒙上眼在完全黑暗的房间中进行。据了解,这是出于“安全感”和“聊天目的性”的考虑而进行的改良,不过这样一来倒也避免了“见光死”的尴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