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坑重金属污染河流 广东凉桥村成癌症村

发表:2007-10-25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报导,中国广东省凉桥村由于邻近铁矿坑排放重金属进入河流,民众罹患癌症比例高于中国其他地方,让凉桥村成为名符其实的“癌症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凉桥村的河水呈现棕锈色,而农人就利用这些水来灌溉。
报导引述一名朱姓妇女说,她的丈夫就是因为河水受到污染,罹患癌症死亡,死的时候才三十岁;医生甚至告诉他们:“不要住在这里,不要吃米,也不要喝水。”

报导说,凉桥村的居民表示,河流是遭到邻近的大宝山铁矿坑污染。开采铁矿自然会产生重金属,如砷与镉,这些都是致癌物质,如果没有适当的污水处理设施,就这样排入河流中,河水遭到大量金属污染,不但有害,更可能致癌。

据报导,凉桥村四百位村民过去十年有二十八人死于癌症,死亡率远高于中国其他地方。中国去年每十万人就有一百三十七人死于癌症。

报导说,污染已成为全中国最严重的问题,甚至影响到美国的食物供应。

过去十年来美国自中国进口的食物数量大幅增加,根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美国去年自中国进口价值四十一亿美元的海鲜与农产品。一九九五年时相关产品进口值才八亿美元。

但今年六月美国禁止自中国进口五种鱼类与虾子,因为检查人员发现产品内残留致癌化学物质与抗生素。

报导引述“中国日报”说,中国正试图解决污染问题,今年九月,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将四百间违反水污染规定的公司关闭,并勒令两百四十九公司停业。

报导说,中国也与欧洲联盟合作,展开清理中国两大河流盆地的工作,希望在明年八月前让中国干净许多,好迎接奥运开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