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滑雪冠军无钱治病险失明 (图)

发表:2007-10-25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滑雪冠军赵永华经过在英智眼科医院的手术治疗,视力有所恢复后出院了。滑雪冠军赵永华受糖尿病折磨10年,眼睛濒临失明,走投无路,幸遇医院免费为她治疗。虽然赵永华重见了光明,但是如何战胜糖尿病,今后如何工作生活,对她还是个难题。

  重见光明仍担忧未来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英智眼科医院的病房时,赵永华和妈妈已经收拾好了行李。

  赵永华眼睛上的纱布已经除去,眼中原来的血丝也少了许多,“手术去除了一些血块,现在视力恢复一些了。”赵永华说,原来右眼视力0.02,几乎没有光感,现在看东西虽然还是模糊,但是感觉已经好多了。未做手术的左眼,视力也有了很大改善。赵永华现在可以自己行走,拿东西也都没有问题。

  为赵永华做手术的英智眼科医院的院长胡力中告诉记者,赵永华视力恢复的情况超出他的意料,右眼视力达到0.4,矫正后能达到0.6,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视力有望能进一步得到恢复。

    

赵永华(左)将金牌交到季婷(右)手中。

  对于今后的出路,重见光明的赵永华在看到希望的同时,还有着担忧,致使她险些失明的病根——糖尿病仍在困扰着她,今后如何治病、如何工作生活,都是摆在赵永华面前的问题。

  药厂捐胰岛素但还需处方

  昨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的发起人季婷带来了好消息,经过基金会的多方联络,一家制药厂愿意免费向赵永华提供10年的人工胰岛素,帮助赵永华控制糖尿病。但是季婷表示,有了制药厂支持还不够,还需要医生诊断后,根据赵永华的病情给出处方,制药厂的才能按方生产,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愿意为赵永华免费治疗糖尿病的医院。

  季婷说,在赵永华治病期间,基金会还与两家滑雪馆接触,对方表示愿意让赵永华到滑雪馆工作。对于有望能重拾专长,赵永华非常期待,但是她也表示,一切还得看她的身体情况,“我很希望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家里还债,让父母能够踏实地生活。”赵永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众人伸援手关爱运动员

  赵永华的妈妈告诉记者,在赵永华住院期间,有不少好心的市民来医院看望她,有的带来食品,有的捐钱,给她们提供了不少帮助。在赵永华的行李中,还有好几盒药品,“这也是好心人送来的治糖尿病的药。”赵妈妈告诉记者。

  赵永华说,她没有工作,原来的运动队曾捐助过她1万元。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捐了1万元,并且将在近日在海南的拍卖活动中,为赵永华筹措更多的资金。为此,赵永华拿出了一块金牌作为拍品。季婷表示,很多运动员由于长期的艰苦训练都有运动损伤,退役后大多数运动员家庭经济状况一般,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爱这些运动员。

  相关链接

  ●邹春兰全国女子举重冠军

  1993年退役,2000年离开体工队,虽然得到8万元的伤病补偿,但由于文化水平太低,不善谋生,很快在经济上陷入困境,最后不得不在一家大众浴池靠搓澡谋生,每月收入不足500元。后在各方帮助下,开起洗衣店。

  ●艾冬梅国际马拉松赛冠军

  由于训练损伤,造成双脚拇外翻,退役后饱受病苦,生活陷入困顿。后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帮助下,免费做了手术,并从事服装生意。

  ●赵永华全国高山滑雪冠军

  1997年因糖尿病退役,10年来没有工作,为治病家中欠债7万元,去年底因病情恶化,双眼濒临失明。刚接受了免费手术,有望到滑雪馆工作。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