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手指点心 派对惊喜法宝(图)

发表:2007-10-26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意九孔

 沙朗牛肉卷

“手指食物( finger food)”是西方人举行派对供应食物的方式,小巧精致,信手捻来一口吃完,站着边吃边聊,也有人称为“一口食物”。
通常的“手指食物”多是三明治、小蛋糕之类,其实台菜也可以“一口食物”呈现,在家庭聚会秀出来,保证轰动。

孔雀乌鱼子(约12人份)

材料:乌鱼子一个、花枝浆2两(约75公克)、海苔一张、白萝卜1/4 条、蒜苗一支

〈花枝浆〉可从市场买现成,或自制,也可以鱼浆替代。自制花枝浆:买新鲜花枝,去膜,再用木槌将花枝捶成浆,加蛋白和面粉,再甩一甩至有黏性为止。

做法:

1.买回来的乌鱼子先吊起来风干一天。用米酒将风干鱼乌子稍浸湿后,从头撕膜。烤箱预热120℃,乌鱼子两面各烤10几秒。

2.海苔片一张摊开,抹上些许花枝浆,将乌鱼子放置其上,像包春卷一样整个包起,再糊上一层厚一点的花枝浆。

3.起油锅,将裹好花枝浆的乌鱼子放入炸至金黄,取出切斜片。

4.白萝卜只取中心部分切片,蒜苗切斜片,将白萝卜片、蒜苗、乌鱼子片以漂亮竹签或叉子串成一口食物,摆盘。

Tips

花枝浆有黏性,油锅不必热即可下乌鱼子,并不会散开。

如意九孔

材料:九孔、高丽菜叶若干(视人数备量)

〈五味酱〉在华人超市多有卖现成的,也可自制。方法:将1小碟去皮的蒜头仁、1小支姜、蒜苗2支、番茄酱2碗、淡色酱油1/4碗、细白糖半碗、黑醋半碗、白醋1碗半,全部以果汁机打匀即可。

做法:

1.市场上买的九孔先沥干,撒上些许盐,放置10分钟(九孔撒盐就会死),接着用清水洗净。

2.水煮滚后,放入九孔,水再滚即关火,静置3分钟九孔就熟了。将九孔取出冲冰水,并抽掉嘴巴连肠子脏的部分。

3.取出九孔肉,包入烫过的高丽菜叶中,卷成春卷状。

4.春卷对切,将切面朝上摆入九孔壳中,淋上五味酱即成。

沙朗牛肉卷(7人份)

材料:沙朗牛肉薄片七片、杏鲍菇1个、v葱、红甜椒、豆芽菜适量、蒜头片一小碟。

〈腌料〉蒜头粉、酱油、砂糖适量与少量柠檬汁、胡椒粉、高粱酒、清水调和而成。

〈煎牛肉酱〉酱油1碗、牛肉粉1汤匙、砂糖4汤匙、番茄酱一汤匙,加少量黑胡椒、鸡粉,与十碗大骨高汤一起煮开,备用。

做法:

1.沙朗牛肉片摊开,淋上腌料放置20分钟。

2.杏鲍菇切片进烤箱稍微烤干,切细丝;豆芽菜氽烫,切适当长度;洋葱切细丝;红甜椒去皮、切细丝,所有材料取适量分别包入腌肉片中。蒜头片以沙拉油爆香沥净。

3.取约一碗量的固态奶油入锅加热,将牛肉卷煎至八分熟,放入爆香的蒜头片,再淋入煎牛肉酱,煮至酱汁快要收干。

4.取出切成适当一口大小,摆入汤匙中,再以香菜装饰,即成。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