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乱窜 南京规定每户限养一只

发表:2007-10-27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流浪犬乱窜,南京市决定给养狗人士订规矩,每户限养一只,违者将处人民币三百元至一千元罚款。

新华网报导,南京市将于十一月一日起施行“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南京市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及禁养的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和标准,重点片区禁养三十种犬。

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个人不得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且每户限养一只,并须自觉办理养犬登记。未经登记养犬,公安机关将给予处罚,没收犬只,对个人并处三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并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

报导表示,为方便群众办理养犬登记和免疫,南京全市各区县还设置养犬管理服务中心。警方提醒,在办理养犬登记前,要精心护理,确保犬只近一个月内身体健康。在登记前一周,要到畜牧兽医部门的防疫点或各区县养犬管理服务中心为犬只进行免疫。在办理养犬登记前一天,应为犬只洗个澡,因为登记时将为犬只植入电子晶片。

报导指出,对于养犬重点管理区内个人已经饲养的烈性犬、大型犬,以及所养犬超过数量的,必须在十一月二十日前予以处理,将犬只送出重点管理区,可以转让或赠送给重点管理区以外的亲戚、朋友等,或者送交各区县养犬管理服务中心,也可送交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或民间犬只收留场所,但不得遗弃犬只。

警方建议,所有的养犬市民自觉遵守“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为犬只接种预防狂犬病疫苗,还应当防治犬只的其他疫病;不虐待、遗弃犬只;不危害公共利益,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更不能放任甚至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