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就十七大报告对台部分发表看法

发表:2007-10-28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星期五指出,中共十七大政治报告中,有关对台部分,软的一方面是说得多做得少,硬的一方面却是做得多说得少,北京当局如果有诚意改善两岸关系,并落实所谓的「三个有利」,应尽速恢复有关两岸客货运包机以及中国旅客来台议题的协商。 

陈明通强调,在两岸客货运包机实现之后,两岸直航也指日可待,只要现在开始实施客货运包机以及中国旅客来台,相信一年左右的时间,两岸之间就可以达成全面直航。

陈明通指出,中国旅客来台等议题的谈判,两岸已经进行多次技术性协商,达成一定的共识,只要北京方面有心恢复谈判,针对所剩不多的问题尽速达成共识,相信中国民众很快可以搭乘包机到台湾旅游。

对於中共在十七大中宣示的对台政策,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影响,台湾的多位学者在星期五的一场讨论中共十七大的两岸新情势座谈会中指出,未来的两岸形势会以和平为主轴,但危机还是存在,中国大陆研究学会理事长杨开煌指出,胡锦涛在十七大政治报告中的对台部分,延续过去一贯的「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对台的主要任务,还是反独,也就是以和平发展的方式反对台独,而中国也在全球华人地区进行台独边缘化的策略。

而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邱坤玄则指出,中共十六大政治报告曾经提出「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说法,但十七大政治报告中却没有再提这一句话,显示北京当局在阐述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性,美国对中共指出的两岸和平协议表达肯定,此时也是美国与两岸关系最微妙的时刻。

此外,学者还指出,中国高度关切台湾的加入联合国公民投票以及明年总统大选结果,中国对台湾朝野两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谢长廷、马英九都在压宝,未来的两岸关系虽然可能出现「小打小闹」的局面,但总体上仍是朝向和平发展的方向迈进。(容屹 台北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