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代表在半岛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谴责中共专制

作者:费良勇 发表:2007-10-28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0月22日德国时间14点30分至15点,总部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主持了关于中共17大的电视采访直播节目。该节目的名称是Inside Story。主持人同时采访了3个人:在慕尼克的民主中国阵线外交委员会欧洲部主任邹海霞女士,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关系学院的沈先生,在伦敦的中国问题分析家梁先生。

沈先生完全是站在中共专制的立场上,恬不知耻地竭力美化中共17大,吹捧中共专制统治,不值一谈。

梁先生曾经是香港驻英国代表,生活在自由世界,长期研究中国问题,不可能看不透中共言行不一,好话说尽,坏事干绝的“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特征”,不可能看不出中国问题的症结所在。但是,他对中共的评价赞赏有加,而对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闭口不提。梁先生的做法令人费解。

邹海霞女士义正词严地驳斥了中共关于17大的官方宣传。她指出,胡锦涛的17大报告没有什么新意,其核心是维护一党专制。只要坚持一党专制,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政治改革。贫富悬殊的原因在于中共特权阶级的滥权腐败,而腐败的根源在于一党专制。她引用了一位人权律师的话说,一个人权律师,可以起到一百个甚至一千个反腐官员起不到的作用,但是,中共把人权律师关进了监狱。这说明中共根本就没有反腐的诚意。因为彻底的反腐败必然威胁到中共特权阶层的既得利益。

沈先生说,中共新的领导班子都有高等学历和专业背景,能够更好地治理中国。邹女士驳斥说,没有人否认,胡锦涛、温家宝受过高等教育,可是过去几年来他们并没有对中国发展作出什么贡献。中国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领导人的学历高低,而在于一党专制制度本身。

邹女士说,北京在争取2008年奥运举办权时曾向国际社会承诺,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但是迄今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人权改善的迹象。相反,中国的人权状况恶化了。人权律师高智晟先生为法轮功学员和弱视群体辩护,竟然遭受中共残酷迫害。在17大前夕,他又被中共拘留了。数千蒙冤上访的民众被中共驱赶出北京,强制遣送回老家。等待他们的必然是中共贪官污吏变本加厉的报复。这说明中共根本就没有任何意愿真正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邹女士还指出,在奥运期间,关掉几个工厂以改善一下北京的空气品质,这只不过是做秀和欺骗。

在采访邹女士时,电视画面重现了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实况纪录。凸显国际社会包括阿拉伯世界的自由媒体没有忘记18年前中共犯下的反人类滔天罪行。

沈、梁二位先生都在发言中赞扬了中共的集体领导和所谓的党内民主。在笔者看来,从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寡头专制到目前的所谓集体领导,虽然形式上有所改变,但专制本质并没有改变。胡锦涛不是不想搞寡头专制,但是他远远没有毛、邓打江山坐江山那种背景、威望、资历、能力和手段等,而且寡头专制的大势已去,因为中共高层也曾深受其害。胡锦涛一上台就拜访西北坡,号召向当今世界最流氓、最残暴、治国最无方的封建专制寡头金正日学习,还大肆吹捧害死八千万人的混世魔王毛泽东,说明他向往极权专制,只是无可奈何花落去。

民主的基础是制衡机制。没有立法、司法和行政的分权制衡、没有反对党的监督、没有新闻媒体的监督,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沈、梁二先生都夸胡锦涛在17大报告中60次以上提到民主。笔者认为,虚谈百次民主,不如一次普选。根据史实,在60年前,中共打江山之际谈民主的调子就远远高于胡锦涛。攫取政权以后,毛泽东高谈民主远远不止60次。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民从来没有享受过任何民主。试问,哪一位17大的中共代表是真正通过民主程序选举的?中共的所谓选举都是由上层指定候选人。如今搞了一点所谓差额选举,那也无非是由上层多指定几个候选人而已。这就叫党内民主吗?如果不废除一党专制,胡锦涛高叫6万次民主,也是废话。

民主就是民主,民主有基本定义和内涵,具有普世价值,不存在什么中国式民主和西方式民主。不是真民主,就是假民主。所谓的社会主义民主,实际上是社会主义的不民主,是权贵“为民做主”。只要中国还在依言治罪,还关押着政治犯,中国就谈不上有民主。

半岛电视台是一家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阿拉伯电视媒体,设有英语频道。10月22日关于中共17大的电视采访是英语实况直播。半岛电视台如今是阿拉伯世界最重要、也是全球收视率最高的新闻电视台之一。它目前在全球范围已拥有6500多万观众。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费良勇
2007年10月25日
于 纽伦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