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突显隔代钦定死路一条

作者:史达 发表:2007-10-28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落幕,完成了中共新一轮的权力分配。本文不表硕大中国十多亿人民,命运却在共产党黑幕政治下被操纵的悲哀;只述中共内部最高领导权的问题,那不可能有善解的希望,这也将是中共惨淡命运的必然。

中共从成立那时起,其最高领导权尽管开始被苏共操纵决定,后来一直是全党瞎折腾的根本原因;中共的历史,也可以说是一个所谓路线斗争、内部倾扎争夺领导权的历史。自一九二一年建党以来,除了老毛被邓定为错对三七开外,其他各届党魁陈独秀、瞿秋白、李立三、王明等都是台上风光,被赶下台后被清算,成为权力斗争的殉葬品。

其他一些所谓路线斗争的内部倾扎,包括罗章龙、张国焘、高岗、刘少奇、林彪、江青、胡耀邦、赵紫阳之内,也无一离不开最高领导权的战斗。有些所谓党内路线斗争,是当权者的一种政治儿戏,但也有一些真正的内哄,比如刘少奇与毛泽东之争,赵紫阳与邓小平之争,分别引发了文革浩劫和六四血案,不仅祸国殃民,也大大冲击和削弱共产党的力量,甚至危及其统治。

当年,邓小平看到了中共的这一致命弱点,就来了个所谓隔代钦定,不仅指定江泽民为继承人,而且还隔代钦定胡锦涛为下届党魁。邓的如意算盘,却引来中共历史上最凶猛的权力争斗。

刘少奇和赵紫阳毕竟是毛泽东和邓小平“培养”出来的,这种斗争在毛、邓的淫威下,很快得到摆平。但是,江胡同是邓小平钦定之人,谁也不比谁矮,谁也吃不了对方;因为江胡的党内合法性,同时来自邓小平。所以,这种权力争斗,甚至公开的较量,从邓小平去见马克思的那一刻起,不断在升温加码,直至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七大,将来还会到达不可调和的临界点。

中共十七大政治权力的分配,是江胡双核心的混杂。九个中共政治局常委里面,胡江人马几乎各占一半,胡有李克强、温家宝;江有李长春,贾庆林,周永康,习近平;另有中间派吴邦国,贺国强。尽管胡有重要三席位置,但是离确立“胡核心”的政治口号,相差甚远;说是布下了中共公开内斗的楚汉阵式,倒还更确切些。江胡分别钦定的接班人李克强和习近平,更保证这种内斗的延续和光大。

江泽民恋栈的原因,有怕因为镇压法轮功、贪污、历史上汉奸问题、出卖领土问题等被清算,但也有所有前中共领导人下台不得好死的前车之鉴。而且,江势力能够死赖不退,也有胡本人的原因。

表面上看,胡因为由邓所铺下的平稳仕途的偏安心里,遇上江势力一帮为保命而保权的亡命之徒,造成了胡当总书记5年,翅膀一直没有长硬的原因。据称胡还历经多次暗杀幸免,明知主谋是谁,他也无可奈何、忍气吞声。

实际上,胡要在中共内部有所作为,就必需真正成为一个十全十美、彻头彻尾的共产党人,就必需心狠手毒,敢赌敢没脸,按中共历来内斗的方式(即所谓路线斗争),才能治江于死地。靠党纪国法、靠钦定权柄是不够的,中共历史上也没有如此成功的例子,最后不被江吃掉就算不错了。因为中共领导权争夺的规律,就是一次培养和选择政治流氓恶棍的过程。如果胡还要保着一点人性,他是绝对不可能成为中共真正领导人的;除非学戈尔巴乔夫,放弃中共,回头是岸,但那要看胡有没有这样的担当和历史责任感。

总之,可以预见,胡江内斗,将是十七大后的不可调和、不能解决的政治主线。胡江内斗,将使得胡的政令难于施行,社会问题更加积重难返,党内腐败泛滥成灾。同时胡江内斗将大量消耗中共内部精力,导致中共走向一个不可自拔的死胡同。

其实,中共最高领导权的问题,在中共看来是一个中共内部的程序问题;而在明白人看来,却是一个中共在中国的统治完全没有合法性的问题。邓小平想用隔代钦定来解决也是枉然,只能也是死路一条;而且,由此可能引发的中共最不可调和的内斗和统治危机,将导致中共的彻底垮台。

这一切,也许是中华民族能够摆脱红祸的历史必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