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高官望北京对六四家属有交代

发表:2007-10-29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香港立法会补选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发表政纲,包括推动2012年双普选和反对扩大政治委任制,并希望中国早日向6/4天安门事件的死难者家属有所交代。她指责主要对手、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的普选政纲并非真正民主。

陈方安生和叶刘淑仪都表示过支持香港在2012年实现双普选,不过陈方安生批评叶刘淑仪同时提出2016年实行双普选的方案显示她对2012年双普选只是表面上支持,真正支持民主的选民应该投她本人一票。

陈方安生说:“叶太给我的印象是表面上支持2012年双普选,但是她同时表示,2012年不行的话,那就2016年吧。如果大家支持真正的民主,就应该选我,而不应该选叶刘淑仪。”

*争取2012普选*

陈方安生领导的核心小组今年3月曾经发表政改方案,写明最迟在2016年才普选立法会。陈方安生解释说,香港政府的政制发展绿皮书并没有否定2012年实行双普选的可能性,所以决定全力争取。

陈方安生的政纲由她本人亲自撰写,里面提到香港人应该有权继续悼念6/4天安门事件。

陈方安生:我很希望祖国能早日就这个公认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向死难者家属作出公道的交待。
媒体: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参与6/4烛光晚会呢?
陈方安生:我不觉得一定要参与6/4烛光晚会才能表达个人对6/4的看法。

*陈方安生:目标与胡锦涛一致*

陈方安生表示,日后将加强和北京沟通。她说,留意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要以民为本,听取人民心声,反映人民意见,和关心人民疾苦。她认为,她推动普选的目标与胡锦涛一致。

叶刘淑仪认为,陈方安生的政纲不够实际。她说:“陈太的政纲有很多理想和愿景,但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话,还是需要多一些切实可行并且让多方面接受的方案。”陈方安生曾经批评叶刘淑仪提出的普选门槛太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