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大麻当中药 五移民种大麻被判无罪

发表:2007-10-3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名从多伦多唐人街被招募到缅尼托巴省种大麻的贫苦移民,26日全部获法官判决无罪。主审此案的女法官在判决书上说,采信被告诉说「不知道帮人种植的是大麻」的辩护,据此判决他们全部无罪。

法官此次法外开恩有前例可援。今年初法庭在审判同案另一名被告吴发台(译音 Faitan Ng)时,法官也裁决,接受吴发台提出的不知道那是大麻的辩护理由,据此仅轻判他监禁一个月。

虽然检察官事后提出上诉,结果缅省上诉法院改判吴发台有条件的一年徒刑。

昨天幸运获判无罪的这些华裔移民,上月在温尼辟法庭上诉苦道,他们以为是受雇为那家位于日落镇(Sundown)的大型农场收割中草药,谁知道那都是大麻呢?

在缅尼托巴省这起规模最大的非法种植大麻案件中,李徽京(译音Huijin Li)等 28 名去缅省乡下打工的男女,都被控种植大麻罪。这些大多数是 2005 年从多伦多唐人街被招募去大麻种植场工作的人,获告知在那个位于温尼辟(Winnipeg)西南约 100 公里的农场打工,每天甚至可能赚到 500 元。

实际上,那里工作繁重,要在暖房里从清晨一直工作到黄昏,生活条件也艰苦,住的是连家具都没有的房屋,晚上就在睡袋内过夜,而且从来没赚到过介绍人承诺的那么多钱。

对于被控的非法种植大麻罪名,今年 47 岁的李徽京对法庭说,他除了认识番茄外,其它植物都不认识,因此误以为种在田里的那些植物都是某种中草药。

检察官杜纳詰问被告,难道这么久了,李徽京和其它打工的人,都不怀疑这些奇怪的作物是什么东西的吗?一定会有人疑心这不是什么中草药,而是非法作物的吧?

李徽京等五人均透过翻译说,他只是作了点猜测,只是曾经想了一下,可从未怀疑这是毒品。在法庭上,这五名华裔被告都强调,他们一直到皇家骑警前年 10 月某日突袭那个农场,方才大吃一惊地知道,那里种的都是大麻。

原来在多伦多唐人街餐馆打工的李徽京对法庭说,在唐人街,朋友或者熟人以口头介绍工作是常见之事,工作条件和报酬也都是嘴上说说而已,很少有一本正经签定合约和详细说明工作性质的。

审理此案的法官感到,这些被告的解释和辩护符合情理,因此无须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昨天在判决后,他们的辩护律师库克说,他的当事人自然对法官的判决感到高兴。

但这位律师又说,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他们这两年来承受著巨大压力。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