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禁车”背后的细节

发表:2007-10-3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将于2012年举办第30届夏季奥运会。伦敦奥组委立志办成一届“现代最绿色”奥运会,其中一项措施是,所有观众不能开车去观看比赛。根据这一规定,所有观众必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走路或骑自行车前往比赛场地,只有残障人士可以破例,将车停在伦敦、曼彻斯特、纽卡斯尔、格拉斯哥等地主赛场的特设停车区。(《新闻晨报 》)

奥运期间交通是个大事,伦敦面临届时如何保证交通顺畅的难题,北京奥运也不例外。伦敦将于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上实施的“禁车”措施,值得我们借鉴。所有观众不再开车去观看比赛,路上的车少了,当然就便于管理、利于道路畅通。

对伦敦奥运会“禁车”的措施,我们完全可以采取“拿来主义”,应用到北京奥运上。但同时,我们不能机械模仿,而要看清其“禁车”措施背后的很多细节。“禁车”说起来容易,可实施起来稍有不慎就会遭到非议,甚者损害奥运观众的利益。伦敦所谓“禁车”,并非简单地一禁了之,同时还将实行一系列的配套措施。

首先,奥组委将向每位订票观众发送一条“量身定制”的乘车路线,从每个人的家门口一直到达比赛地点。比赛日,观众还可通过手机接收实时交通信息,如果遇到道路拥堵,观众还能收到替代乘车路线。这样一来,观众对前往比赛场地的路线和交通状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不必担心走冤枉路,也就更容易接受和支持“禁车”措施。

此外,伦敦地区所有观众都将收到一张市区免费乘车卡;住在伦敦市外的居民,可以从任一车站购买前往伦敦的打折列车通票。乘坐公共交通既方便快捷、又可以省钱,这么好的事情谁又忍心拒绝呢?

有了那么多人性化的配套措施,我们有理由期待伦敦“禁车”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广大观众的利益会得到最大限度的维护。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伦敦“禁车”的措施值得我们借鉴,其以人为本、注重细节的负责任的态度,也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乔志峰的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