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中国国台办不评论

作者:记者张铭坤北京一日电 发表:2007-11-02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文件,删除“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文字。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此保持缄默,不予评论。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今天在“纪念海峡两岸新闻交流二十年座谈会”上被追问相关问题时,不愿对此发表评论。

他说:“现在我们得到的资讯还不够充分,不便对此评论。”

另据中国大陆涉台人士指出,国民党从提“返联公投”到“删除九二共识”,确实引起中国大陆疑虑和部分批评的声音,密切观察国民党是否已自“连胡会”共识倒退。

涉台人士表示,国民党“返联公投”、“删除九二共识”等动作是否趋向民进党的“台独”显得相对不清晰,加上一些学者等亲近国民党的人士向中国大陆解释这些都是为了选举,指国民党的政纲等基本立场没有变化,中国大陆方面还是会持续观察,不会马上对此做回应。

但是涉台人士警告,那天如果国民党也喊出像选“台湾国总统”之类接近台独的论调,那就是严重违反国共两党交往的共识,中国大陆肯定会对国民党做出批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