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生将为仲介器官移植负责

发表:2007-11-0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官员怀疑有三丶四家(台湾)医院的医生们,在台湾病人与中国大陆器官供应商及当地医院间充当掮客的角色。这些(台湾)医生帮助中国医生向(台湾)病人推销肝脏移植手术。此举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台湾台北新闻: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及大陆委员会(简称:陆委会)的官员10月29日表示,曾帮助来台湾访问的中国医生向(台湾)病人推销肝脏移植手术的台湾医生们,将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台湾)卫生署医事处处长薛瑞元说,这些台湾医生们因违反医疗道德可能受罚。依情节轻重,可处以口头申诫至吊销医师执照不等的处罚。陆委会法政处处长杨JEFF说:『中国医生非法在台湾从事医疗行为,将可被处以两年徒刑。』他指出,一些在这三丶四家(台湾)医院中服务的医生,疑似非法在台湾病人与中国大陆器官供应商间充当仲介角色。薛先生与杨先生在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田秋堇小姐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作如上表示。田委员质疑中国已经变成「移植器官贩卖超级市场」。许多国际人权组织对中国频频处决犯人表示关切,有报告称这些被处决的犯人大部份都正处於健康 顟B,田委员指出,这些人极有可能是因器官被强迫 摘取而被处决,并非是因为犯罪而被处死。

根据一份法轮功相关组织在2006年出版的报告,中国政府在没有经过事先同意,已经强迫摘取政治犯以及其他罪犯的器官,这些器官随後被卖至器官移植专科医院。据此报告,田委员指出:一个(从处决人)被摘除的「年轻力壮」器官,可用高达新台币五百万卖给台湾病人。田委员并称,中国组织「器官移植访问团」,向一些想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台湾人民,进行器官兜售与安排。她说,「只需二至三周即可 完成器官配对,以及安排所有其它相关事宜」。

台湾)卫生署官员说,一位中国朱姓医生在今年三月来台湾作医学交流访问时,向(台湾)病人推销中国肝脏移植手术,(台湾)卫生署在接获报告後,立即着手调查。10月24日(台湾的)中文「自由时报」报导说,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军,为等待前往中国进行肝脏移植的台湾病人进行医疗评估,同时有二位台湾医生陪同。在2006年出版的报告中指出,这所天津医院的移植中心,兜售肝脏的数量是亚洲最大。

薛瑞元先生说,(台湾)卫生署已经指示台北卫生局对此一事件做进一步调 查,包括锁定一直陪同朱志军医生来台湾作器官移植访问的二位医生的身分。

依据「海峡两岸管理条例」,邀请朱志军来 台湾访问,位於台湾南部高雄的长庚纪念医院也要受调查。

曾为法轮功团体前往台湾 ,调查台湾与中国间商业性器官移植,目前在纽约执业的朱婉琪律师表示,根据(台 湾)卫生署的数据,去年一整年台湾总共只有四百人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然而超过七 千人已经注册,要等待器官来进行移植。

朱律师说,台湾相关的法律应作适当修改,将所有接受来源不明器官所做的移植手术 ,都视为非法。

来源:中国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