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人中宣部抗议 拆迁问题报导失实

发表:2007-11-03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宣传部(简称中宣部)门口昨日(2日)出现罕见的民众抗议事件。近百名北京前门区域的民众,因不满京城两份报章在报导拆迁行动时“内容不实、 偏帮政府”,聚集在位于北京长安街的中宣部门口,要求该部规管失实媒体、放开言论管制。

据东方日报报导,昨晨九时,来自京城最大拆迁区域前门的市民,陆陆续续抵达中宣部办公大楼外,聚集在中宣部大门的两旁。一名头戴写着“维护宪法、还我私产”红色帽子的姓孙市民说,“我们是崇文区前门片的拆迁户和经租户(指一九五八年在私房改造中,被政府收走“多余”房屋的屋主),但这次不是上访房屋问题,是来抗议报纸乱写新闻的。”

报导说,见抗议的市民渐渐增多,中宣部的保安忙将大门自动铁闸关至只能通过一人,并增派近十名便衣保安到铁闸内戒备,北京西城区公安分局亦派出三辆警车到场。

拆迁户代表张女士事后向该报表示,两名中宣部的男官员接待了他们,对于大家的“希望中宣部让媒体自由讲话,偏帮政府的媒体要深入群众,不能仅听政府的一面之辞”等要求,两名接待人员只是安抚说,一定将市民的意愿反映上去,并且会调查相关报导。

抗议民众提及的两家报社,早前分别推出报导北京市崇文区政府拆迁的文章,其中提到的“拆迁户获得人均二十八点多平方米的安置面积”和一些旧区改造的颂扬字句,令大批拆迁户不满。而经租户则称,他们还不满中宣部之前禁止媒体报导经租户情况的举措,希望当局解禁。

中宣部大楼位处北京心脏地带,与中南海仅一路之隔,大门口并无任何机构牌,连门牌都没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