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张建平就半年不许上网案提上诉

作者:记者安培报导 发表:2007-11-0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常州市高位截瘫的上访维权人士张建平最近就当地公安部门禁止他上网6个月一案提出上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国极为少见的残疾人就言论自由向司法机关抗争的案例。

江苏常州居民张建平1997年在一场车祸中高位截瘫,后来他因为不满法院对车祸补偿案的判决而上访维权,长期受到当地警方的监视和骚扰。今年4月,常州市武进公安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张建平6个月不准上网的处罚。张建平说,这种处罚显然侵犯人权,在法律上完全站不住脚---

张建平:“公安局有网络警察,他们认为我浏览了大纪元、天网、自由亚洲的网站,认为大纪元网站是境外非法反动网站,这个网站可能有颠覆社会主义政权的信息。但我浏览这些网站、这些信息是宪法赋予的权益。无论是我接受信息也好、接受采访,发表我的观点那都是我公民的权利。”

今年6月份,张建平在常州市武进区法院提起针对常州市公安局的诉讼。3个月后,法院判张建平败诉。张建平披露法庭上辩论细节时说---

张建平:“常州市武进区公安网络大队国安局把天网、自由亚洲都列为了境外的反动网站。法庭上我提出来说你要说我违法,那你必须要拿出我违法的依据,有法律出台的公告、告示说大纪元、天网、自由亚洲是公民不允许上的,老百姓不允许看的、浏览的。结果他根本拿不出,他就拿出了江苏省公安厅的一个内部机密文件说大纪元是法轮功的一个网站。

内部机密文件不是法律也不是法规,连规章制度都算不上,不能约束公民的权利,很明显是违法处罚。法院最终还是维持了处罚,可见法院公信度、公正、独立的立场是根本不存在的。”

这个星期一,张建平接到常州市中级法院受理他上诉的通知书。张建平希望这一次法院能够主持公道---

张建平:“希望法院能够独立公正地审案,突破犬儒主义潜规则,犬儒主义潜规则是它的专制制度、一党专制的制度造成的。它们都是利益集团。用老百姓的话讲就叫相互关照、官官相护,这样的司法肯定是对我们国家也好,民族也好是有害的。”

总部在成都的民间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张建平一案表示关注,向外界发布了张建平上诉获受理的消息。该中心负责人黄琦先生本人就曾因为创办网站发表批评中国政府文章而入狱。黄琦先生注意到,中国的上访维权人士普遍受到公安的监视骚扰,像张建平这样被处罚6个月不准上网,还敢于诉诸于司法机关的实属罕见- --

黄琦:“毕竟在这个时代,如果做出这种处罚,对于中国政府或者说中国司法部门都不是一个很光彩的事。这个案件希望并不大,但是这个案件持续不断地上告,于国家民主化进程是很有推动价值的。一个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敢于持续地与公安部门对抗,这种情况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

张建平遭遇车祸以前是一个小企业承包人。黄琦先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了张建平令人感动的生活细节。黄琦先生说,因为张建平生活困难,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最近将其他组织提供的一万元人民币人道援助款发给他,但是张建平却又将这笔钱捐给了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