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百特警参与强拆 国外媒体现场采访

发表:2007-11-10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8日,北京崇文区南晓顺胡同29号郑仲平的私有房屋遭到当局强拆。昨天日本东京电视台、美联社、日本共同社、香港及西班牙等海外媒体,对这次强拆过程进行了现场采访。屋主对着媒体镜头说:“他们(政府)就是这样对付我们,抢夺我们的私有财产,我们一定要维权,要用宪法保护我们。”

8日上午八点半,当地政府派出武警、特警、公安、城管及政府部门的人共300多人参与强拆,现场有救火车、救护车及政府的车共十几辆。因为有媒体的帮助和老百姓的抗争,当局没有把全部房屋夷为平地。

据郑仲平的邻居表示,郑家有经租房和自留房共32间,共 500多平方米,法院以一般相邻关系的名义进行拆迁。这个名义已是第四个拆迁案由。双方还没有谈好价钱,就进行强拆。

昨天有十多户已被拆迁民众在周围声援喊口号。“你们连土匪都不如”、“我们听党的话,党却不让我们活”、“天子脚下,无法无天”,遭拆迁的郑仲平一家和闻风赶至声援的老居民们发出了怒吼。

没多久,警方将户主夫妇及其老父母隔离在旁,并截断电源、清空屋内部分家私,派十多名民工爬上屋顶,铲镐齐挥,转眼间房屋破烂不堪。

据悉,这块地块被拆迁后,开发商(北京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要在此建高档四合院,价格将卖到每户2000万到5000万人民币。

当局把国外媒体阻拦在警戒线外,不许记者靠近拆迁现场,其中还有一个警察挡住西班牙媒体的镜头,要查这些记者的护照、记者证、居住证。但香港媒体和美联社拒绝出示。

郑仲平的邻居表示,因有媒体在场,推土机没敢动用,还剩下四间自留房没拆,但房顶被掀开。后来屋主接上电,他们要继续居住在这里。关于这件事,东京电视台要做一个半小时的记录片。

据悉,郑仲平一家奉公守法、三世同堂过着宁静的生活;郑家祖先勤俭持家、含辛茹苦购买了29号520多平方米的地块,在这陆续建了私房32间(手中持有各种房屋土地所有权证书)。

上世纪五十年代,当局为安置政权工作人员及随军家属,动员郑氏家人将自住之外的其余房屋“出租”,这部分房屋后来被强制收归政府管辖,但房屋占有、使用、受益、处分权利的变更,从没征求过屋主的意见,也未办理过法律规定的财产权变更登记手续。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以“城市危旧房改造”工程为由,崇文区政府未与郑家协商、未支付产权人任何补偿的情况下,强行占有郑家私有房屋。

经租房是历史遗留问题,中共当局于五、六十年代,以所谓“社会主义改造”的名义,将大批民众的私有房产强制没收后统一管理、统一租赁,这些被没收的住房称为“经租房”,至今未归还给业主。

建设部于2006年下发一份 308号密件称:中共早期没收的私人房产是“社会主义改造的一部份”,不能归还。并要求各地“稳控”上访,禁止媒体报导。经租房业主透露,308号密件是是共产党一贯的做法。业主指出,中共表面上大谈建造 “和谐社会”,但实质却在侵吞人民的私人财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