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实美澳出口玩具含“迷奸水”

发表:2007-11-12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1月11日公布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彩珠玩具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证实产品含有“迷奸水”成分的化学物丁二醇。这批玩具由澳大利亚穆斯企业出品,分别在澳洲以“点滴魔法珠”(Bindeez)品牌,和在北美洲以“水叮当彩珠”(Aqua Dots)品牌销售。

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地先后宣布召回有关产品,其中美国的召回数目高达420万件。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合共有15名儿童因为吞下彩珠而感到不适,部分需要送院留医。质检总局表示,被召回的彩珠玩具由穆斯企业提供样本,香港导源有限公司代理经营,深圳旺奇制品厂生产。

调查结果称,旺奇制品厂向代理商提交了试制的样品和产品配方,得到确认后,正式生产并出口。美联社星期天(11月11日)电话采访旺奇制品厂时,答话的梁姓值班人员称不能确认被召回的玩具是否由他们生产。

丁二醇是一种工业用化学溶剂,一旦被吞下,经过新陈代谢,就会转化成俗称的“迷奸水”,引发呼吸系统问题、精神错乱、失去知觉、昏迷甚至死亡。质检总局表示,被召回的彩珠产品中含有14.5%的丁二醇成分,但强调目前国际上有关玩具产品的化学安全标准中,并无对丁二醇含量的限量要求。

当局指出,玩具产品的包装上有明显的警告标识“吞咽会造成危险”,并注明了“三岁以下儿童不得使用”的字样。质检总局已经暂停有关工厂的出口玩具许可证,并强调将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香港海关8日也证实在“点滴魔法珠”中检出化学品丁二醇成分,正与有关部门保持联系,确定产品是否违反香港法例。美联社报道指出,“点滴魔法珠”原本应该使用的化学溶剂是不含毒素的戊二醇,但戊二醇的价格是丁二醇的三到四倍。

戊二醇是制造电脑喷墨打印机的常见物料。这次被召回的“点滴魔法珠”前不久获得2007年度“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玩具”称号,出品商穆斯企业也获提名入选“澳大利亚出口奖”的最后评选名单。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