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找速配 都市男女争出招

发表:2007-11-13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期中由4个“1”组成的11月11日,被中国大陆的单身汉定为“棍节”,今年的“光棍节”恰逢周日,单身白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期待尽快找到如意的伴侣。

今年的“光棍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平日无暇寻觅良缘的单身白领都纷纷通过交友网站聚会、集体联谊、发帖征婚等方式相亲交友,期待在下一个“情人节”来临之前,早日告别单身。

据了解,“光棍节”最早起源于大学校园,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而随着一批批学生离开校园走入社会,“光棍节”也开始渐渐向社会蔓延,成为年轻人的一个另类节日。近年来,一些尚未找到对象的单身男女们,更是将这天当成了“相亲节”。

爱情运动会 希望能速配

在北京,由一婚友网站举办的“狂欢光棍节中国首届爱情运动会”,引吸了近4千男女参加,运动会准备了玫瑰传递、趣味拔河、背媳妇跑等十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男女搭配共同完成。

主办人之一的龚海燕说,参加者不少是教师、护士、公务员或IT行业的青年男女,由于平时生活圈窄小,因此希望藉由类似的的大型相亲聚会活动来认识一些自己生活圈外的异性朋友。

此外,在京城的天通苑社区,几十名白领也聚在一起集体“相亲”,通过自我介绍和一些互动小游戏来增进了解。

沪白领告别单身 排队登记结婚

北京的白领是相亲活动一波接一波,而在上海则是有人选择在“光棍节”的前一天脱离单身生活,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明显增加许多。新娘李小姐说,“节日前一天来结婚很有意思,脱离光棍,从此两个人一起过日子了”。

而在“光棍节”当天举办婚礼的新人也为数不少,婚庆公司透露,4个“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新人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广州:大四学生 藉机表爱意

“光棍节”的主角当然少不了大学生,在广州,一些还未找男女朋友的大四学生纷纷抓住最后机会,藉机来一场校园的“黄昏恋”。

近日,广东某师范学院的一栋女生宿舍楼下一阵骚动,3名男生以自己的身体和蜡烛光, 做成了“I love U”的图案,其中一名男生大声喊出自己暗恋女生的名字和“我爱你”3个字,浪漫而大胆的表白立刻引起周围宿舍楼的骚动。

男主角说,想趁“光棍节”前向心仪的女生表白,他表示,过了3年“光棍节”,到了大四准备豁出去了。虽然彼此都有好感,但是却始终没有说明白,到了毕业如果再不表白,恐怕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逾9成白领接受相亲

一项对6000余名白领进行的网上问卷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4000多名职场光棍中,超九成能接受相亲。其中,近三成的单身白领虽然心里多少有点儿抵触,但还是愿意尝试。

龚海燕说,白领日常工作较忙,很多活动都是针对他们举办的,但一次见面很难相亲成功。参与活动的人除了征婚交友,更多的是希望能拓展自己的交往面。

中国大陆资深婚恋专家华雁表示,现在单身青年更注重自我感受,也很随性,特别是知识层次较高的年轻人,他们不是找不到另一半,而是不想凑合或妥协,这或许是单身或晚婚日多的主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