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司法部持中共密信介入陈绍基诉讼案

发表:2007-11-14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3日上午澳法轮功学员状告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陈昭基案在纽省高院再次聆讯,鉴于一周前中共前辽宁省长薄熙来被纽省高法缺席审判败诉后,陈绍基案的结 果尤为惹人关注。由于被告陈绍基被诉后一直不回应,原告方向法庭递交缺席审判申请,希望法庭沿用薄熙来案的范例,对被告作缺席审判。开庭时由于澳洲司法部 的介入,使该案变得非比寻常。
  
据悉,定于上午9时的聆讯,在应对法庭时,原告意外发现澳司法部代表律师出现在法庭现场,向法官提交了一封中领馆给司法部的信,并向法庭提请作为第三方来帮助法庭对这个案子作出决定,由此法庭决定将案件的审理延后二周,于26日重新开庭聆讯。
  
律师:司法部介入是寻求干预缺席审判
  
原 告的律师安爵拉.凯特(Angela Kate)步出法庭后接受采访表示说:由于被告陈昭基在2006年2月在澳洲被起诉后,一直没有任何回应。按照澳洲纽省的法律,被告28天内应给出回应, 否则原告可以申请缺席审判。但是今天她感到吃惊,澳洲司法部的律师出现在法庭上。她说:“司法部不属于当事人中的任何一方,他们的出现是寻求干预缺席审 判,司法部的律师收到中共使馆的一封信,并当场递交到法庭。我们原告没有得到复印件,所以我不能就此信回应。但是我要求法庭出示一封书面原因,讲明司法部 为何寻求干预。法庭决定11月22日会有书面回应。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此作回应。”

律师:申请缺席审判是符合澳洲法律的
 
对陈昭基有无可能有豁免权,律师表示说:如果这是一个普通案件和人权侵犯无关的 话,陈昭基有可能被豁免,但陈昭基违反的是国际人权法,所以他不能被豁免。我的信条是法律系统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权使用它。)她有信心该案 的成功,她认为原告的的申请缺席审判是符合澳洲法律的。

原告法律助理:中共害怕欲阻审判
  
原告的法律助理凯丽接受 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提交对原告的缺席审判,但是没想到,澳洲司法部长派了律师想介入这个案子,阻止我们缺席审判,司法部长的律师在法庭上提到中共大使馆 给了司法部长一封信,并将信件递交给了法庭,而且向法庭提出作为第三方来帮助法庭对此案做出决定,而原告方并不知道信的内容。凯丽说,很明显中共非常害怕 我们提出缺席审判,上个星期薄熙来被缺席审判后对中共当局震撼相当的大,所以他们想通过一切办法来阻止陈绍基案。但由于被告不敢来应诉,中共也不敢派代表 来,因此,中共就通过给澳洲政府压力,让司法部长出面来阻止这个缺席审判。她表示下次开庭时,法庭将讨论诉讼案原告在递交传票的过程中是否符合法律程序, 同时讨论澳洲的司法部有无权力介入此案。

陈用林:这个案子很明显已经上升到二国关系问题
  
就中共在这个案子施加怎样的压力,记者采访了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他表示澳洲的司法部介入陈绍基案,派代表律师前往法庭,而不是写一封信给法庭,一定是中共政府对澳洲施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压力,连起诉江泽民案中都没有出现过。这个案子很明显已经上升到二国关系问题。
  
这 次薄熙来被缺席审判其实是意义非常大的一个案子。中共心虚又爱面子,不愿意出庭或是派代表出庭,对各类海外诉讼案不理不睬,薄熙来澳洲被判败诉,这对于迫 害法轮功的直接领导人和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来讲,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和震慑,他们都将无法逃避历史的审判。而且薄熙来案的结果,说明法轮功已经得到澳洲主流 社会的认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惨绝人寰的迫害已经得到主流社会的广泛同情。这对法轮功学员和反对中共专制统治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陈 用林认为正因为薄熙来案影响太大了,引起中共独裁政府相当不满。如果这次陈昭基再面临同样的命运,那以后中共派出来的官员被缺席审判的就会更多,那以后两 国关系还怎么处理,所以中共一定会以此要挟澳洲政府,比如说中断澳中关系或者以取消自由贸易协定、让澳洲的经济利益受很大损失等等,迫使澳洲政府在陈绍基 这个诉讼案上让步。这种以放弃澳洲公民的利益,其实是澳洲政府对中共的屈从。
  
陈用林还表示以中共的一贯做法,薄熙来案的结果也会给中共驻堪培拉大使章均赛和悉尼的总领事邱绍芳带来麻烦,对他们以后继续升任有一定的影响。
  
原告:澳洲司法系统应坚守法律尊严
  
原 告之一法轮功学员谢焱表示自己因为信仰,向人们讲述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被中共非法关押劳教所二年零三个月,期间遭受许多残酷的折磨。开头两天她被吊铐在监 房铁窗上长达48小时,只能脚尖着地,之后三天,每天都被这样吊铐18小时。折磨还包括长时间被捆绑、强迫进食、精神洗脑和每天被强迫劳动16个小时等 等。后有幸被营救到海外,她希望运用澳洲民主社会的法律,将陈绍基这些积极忠实执行迫害法轮功政策的官员告上法庭,让他们受到法律制裁。她希望澳洲的司法 系统不要屈服中共的高压,坚守法律的尊严,秉持像薄熙来案中的公正做法,对被告陈绍基作出缺席审判。 她说:“我们会继续走下去这个案子,还有很多朋友帮助我们这么去做,还有很多正义人士帮助我们把这个案子进行下去。”
  
据追查国际资料 显示陈绍基曾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等数职,任职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64名,居全国第八。2006年2月陈绍基率团在 澳大利亚访问期间被法轮功学员现年78岁的李副英和法轮功学员谢焱以酷刑罪告上纽省高等法院。高院曾先后几次聆讯,陈绍基一直没有回应。
  
陈绍基是不是像薄熙来一样被纽省高院缺席审判,澳洲司法部的介入对该案的走向如何,请留意后续报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