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会入口处爆炸一议员丧生

作者:白克贤2007年11月13日马尼拉报导 发表:2007-11-1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众议院大厦的一个入口处发生威力强大的炸弹爆炸事件,至少炸死两人,其中包括一名菲律宾议员,还有几个人被炸伤。

这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刚过、国会休会后不久。当地电视台报导,这次爆炸发生在一辆小汽车里。电视画面显示,国会门口停车处上的顶棚被炸毁。

警方表示,炸弹炸毁了4辆汽车。有关部门封锁了这一地区,并在国会大厦里搜索是否可能还有任何其它爆炸装置。

*怀疑是恐怖活动*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但是,众议院发言人德贝内西亚在菲律宾ABS-CBN的电视节目里说,他怀疑是恐怖份子所为。

德贝内西亚说:“我想,这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一个恐怖份子或者一个极端分子干的,想在众议院造成混乱,在作为政府的支柱之一众议院制造恐怖。但是我们不会被吓倒。”

*政治气氛紧张*

在菲律宾,爆炸物和武器很容易得到。菲律宾政府常常跟信仰共产主义的武装分子和穆斯林叛乱分子作战。过去两年来还发生了几起未遂政变,政府说,那些政变是军队内某些不法官兵发动的。

目前菲律宾的政治气氛颇为紧张。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正在面临多年来的第三次弹劾动议。此外,她还为一系列腐败丑闻和一个不依不饶的反对派所困扰。

上个月,在马尼拉一个购物中心发生的一次爆炸,炸死11人。但是,调查人员说,他们没有发现炸弹爆炸的证据。调查人员表示,爆炸可能是煤气泄露引起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