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介商携款潜逃 员工疯狂抢电脑抵工资

发表:2007-11-1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知名中介机构中天置业评估有限公司,13日突被传其公司总裁蒋飞可能已携四千万巨款逃跑。不少客户闻讯后堵在门口要钱,并且已向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公司的员工在两个多月没有领到工资的情况。

        有人抢电脑抵工资

  位于深圳天安国际大厦c座17楼的中天置业总部大门紧锁,门上贴着"内部整顿"的告示,有几位员工模样的人正在四处奔跑、整理东西。门口一位刚入职一年的女职员称,她早上还在办公室办公,中午出去了一下,一回来就被锁在了门外边。

  有一名老头正从办公室中搬了一台电脑往外冲,他大声说,"公司的老总携款逃走了。我是替我孩子来拿他的电脑的!破公司两个月都没发工资了,不拿点东西回去怎么行!昨天晚上很多人就把电脑搬回去了。"公司几位员工称自己从10月开始就没领过工资。

    客户怀疑贷款被挪用

  找上门来要钱的客户也不在少数。客户姜小姐冲进了中天的办公室,要求公司还清款项,"我们4月份就委托他们卖房了!"她说,"是南山的一间房,当时卖了五万块钱,直到前两天才放了两万块给我,还欠三万,今天突然说他们老总逃走了。"刘小姐与秦先生则更为焦急,"我们各通过公司跟兴业银行贷了56 万和48万元的款,13日来赎楼才知道钱可能被挪用了。"稍后赶到的唐先生则是上周刚交了一万元定金的,面对这样的变故他也不知所措。

  中天置业八卦岭、翠竹、洪湖等分行均表示,13日仍在正常营业。洪湖分行的一位小姐则称,自己完全不知道有这么回事,下午还该行还有人去其他分行开会呢。

  众多希望讨回款项的客户13日上午已去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下午面对公司关门息业的混乱场面,又有客户报警,南湖派出所的警官到现场进行处理,并指挥大楼物业在17楼公司大门和20楼公司财务部大门上都再加了一把锁。随后,该警官将所有在场员工及客户带回派出所进行笔录。

    公司老板可能卷走四千万

  刘先生原先曾在中天置业工作,在楼市大热的情况下,他也在公司内部买了套房,他称如果公司出事自己可能因此损失十几万元。"我是最早知道这个消息的一批人",刘先生12日晚上即与近十位业主来到公司与高层谈判,"当时高层基本都在,有两个股东,还有其他公司负责人,加起来有十来个吧,一位姓曲的第二大股东亲口向我们证实说,老板蒋飞带着钱跑了,他们承诺会派出律师和我们一起去报案,也确认说受害者可能有几十人,从财务报表上看,老板带走的总金额估计有四千万元左右。"

  刘先生称13日所有高层均已联系不上,公司下午的关门歇业更是让他心寒。"只能等经济犯罪侦查局那边调查了",他无奈地说。

    三个月前我就料到要出事

  深圳市英联国际不动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波听说此消息后,出人意料地表示,"三个月前我就预料到这件事情了!"郭先生说,三个月前他就曾说过,要警惕那些扩张很快的地产企业在行业形势被动时携款潜逃,当时他不方便点名,但中天就是他所指的公司之一,如今果然一语成谶。

  "他们扩张得太迅速了。"谈起目前的房地产行业大气候,郭先生说,"由于在过去两年里深圳房地产业的发展要比过去十年还多,这样的情况造就了一批喜欢玩挪用客户资金游戏的房地产企业。他们挪用客户房款,进行各类投资,当近来客户开始不愿意将房款交给中介时,他们的资金链自然就断了。"

  据报道,房地产新政刚出台后深圳业界曾普遍作出"中小中介将面临倒闭"的预测,一场从1996年深圳诞生第一家中介地铺以来的一次大规模行业洗牌大戏正在拉开帷幕。郭先生认为,眼下有关部门对不合格的房地产企业与中介进行大规模清理势在必行。

   中天置业评估有限公司

  于2003年3月4日在中国深圳成立。截至2005年底,中天置业总资产已超过八千万元、分行一百余间、员工近两千人,形成以深圳为总部、业务网络延伸至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各地的全国性房产经纪机构。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