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阻力为动力

发表:2007-11-16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我在职场上诸事不顺,不仅工作量暴增,而且常常受挫。

我们的职务是两年轮调,同事之前做我的职务时,每天都可以正常下班;轮到我负责此职务时,工作量却比同事当年繁多。若工作推行顺利也就罢了,无奈各种阻力接踵而来,令我不断受挫。为了完成工作,只好每天延后两小时下班。

因为工作不顺,心情陷入低潮,快乐似乎离我远去,而此时"我比别人卡认真,我比别人卡打拚,为什么比别人卡歹命"的歌词成为心情最佳写照。因身心俱疲,有时不免暗自落泪。

外子和女儿看在眼里,非常担心,而看到家人为我担心,我也不忍心,我勉励自己该转换心境,不要再让家人担心了。

后来发现,虽然工作疲累,但运动却是非常好的解压方式。女儿常陪我到运动公园快步走,而我的心情似乎好多了,能够将委屈、受挫的情绪转换为正面积极的想法,化阻力为动力。

现在我的工作量依然超出负荷,但是我不再自怨自艾了。我列出工作进度,一项项完成。受挫时就告诉自己:"没关系,再来一次。"完成一项工作时,就在心里勉励自己:"我很棒。"

不要和他人比较,心情才不会"郁卒"。受挫时不要沮丧,才能化阻力为动力。以此与在职场上受挫的人共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