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钉子户和外国的钉子户

作者:知秋 发表:2007-11-1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钉 子户现象可能由来已久,但钉子户这个名称却是改革开放之后,我们的各级官老爷和房地产开发商们,送给那些不遵照他们的旨意,敢于拒不搬迁的普通老百姓的。 就说今年以来吧,就有重庆的一位拒不搬迁的哥们被称为“中国最牛的钉子户。”最近又在深圳冒出了一个“中国最贵的钉子户。”虽然在“各级政府”的协调下, 经过户主和开发商的协商,事情得到了解决,但一场风波,沸沸扬扬,也吸引了不少眼珠子。

 看到这里,老汉忽然想到,那洋鬼子们也搞开发,也搞城市建设,难免也会遇到个把钉子户,他们是如何办理的?说来也巧,刚刚看到26号的《东方今报》上有一 篇报道:堪称现代美国最牛的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先生,被钱烧的昏了头,忽发奇想,要投资十亿英镑(约合153亿元人民币),在英国的阿伯丁建一个世界 第一的高尔夫球场,外加一座超五星级的酒店。谁知此公的宏伟蓝图尚未实施,就败在了一个默默无闻的渔夫身上。这位名叫福布斯的老渔夫不但对特朗普的拆迁通 知不当回事,甚至连特朗普亲自开出的优惠条件也断然拒绝。更可气的是那当地的政府官员,面对如此大的一个“投资项目”,竟然也置若罔闻,不能积极的予以协 调解决。只气的特朗普老兄吹胡子瞪眼,破口大骂一阵,悻悻然打道回府。

    两相比较,不难看出来这其中一些耐人寻味的东西来。中国的城市开发和改造,往往是政府出面和开发商们谈好协议,定下拆迁补偿标准,然后一纸拆迁通 知,作为被拆迁户的平头百姓是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你不走吗?自有“各级政府”出面作工作,给你大讲特讲城市建设的需要、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一切从 大局出发等等大道理。你再不走吗?来上一群警察,加上几部铲车,轰轰隆隆,灰飞湮灭,给你“依法”——不知依的是哪门子法——强制拆迁了。
 
    说起来这房地产老板们盖房子,完全是一种标标准准的商业行为。你看中了那一块地皮,自然要和那地皮上的住户们去协商。你不和住户们协商,却跑去和政府官员 们去谈判,那政府官员凭什么处置我自己的私有财产?重庆和深圳的这两个所谓的“钉子户”,虽然没有被强制拆迁,但重庆的那位市长大人就公开扬言要诉诸法 律,(堂堂大市长要和被拆迁户打官司。)深圳的那位市长更是亲自跑到现场,和被拆迁户谈判“做工作”。各级政府官员的屁股坐到了哪一边,就算是幼儿园小朋 友也能看的出来。
 
    至于说到什么“城市建设的需要”等等之类的大道理,更象是一张掩盖官商勾结的遮羞布。那房地产商们谁也不是活雷锋,哪个不是为追逐利润而不择一切手段。近 几年来各地房价直线上升,房地产商捂盘惜售、趁机抬高房价赚黑钱的恶行早就被社会和媒体所不齿,而这一切的背后,无不晃动着各级官老爷黑色的身影。现在那 些政府官员还要把这张遮羞布给蒙到头上,虽是拉大旗作虎皮,也欲盖弥彰。
 
    “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想起了英国这句著名的格言,想起了德国威廉皇帝行宫旁那座小磨房,想起了阿伯丁海岸边那位老渔夫,无不代表了一个民族对 法律的信念,对公权的限制和对个人财产的尊重。想到这里,我老汉忽然很替重庆和深圳的那两个钉子户惋惜,倘若是我老汉有那么几间破房子,碰巧又赶上那房地 产商要开发,嘿嘿,小子哎,任你说破大天,任你搬来再大的官崽,老子俺就是不搬,俺要给中国的物权法树立一个足以流传百世的象征。理由嘛,很好找;说不定 我的子孙后代会出几个明星、出几个高官或者得个诺贝尔奖什么的,这房子现在保留下来,将来就是名人故居,可以办个纪念馆什么的,岂不很有纪念意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