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上书十七大组织者呼吁为刘杰讨公道

发表:2007-11-1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之后,各地访民陆续返回北京上访,但他们的大本营上访村及附近廉价旅馆正被清拆,此外,十七大前万名访民上书的组织者之一王桂兰又返回北京打算为被公安劳教的刘杰讨公道。而各地公安试图封杀天网负责人黄琦与访民的联系。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 本台了解,十七大之后,各地被抓回当地的访民纷纷返回北京上访,但是,他们的栖息地北京南站的上访村目前正在清拆。星期五下午,正在上访村附近的一位姓张 的访民对本台表示,几千名访民面临无处容身的境地,很多人在夜晚就睡在长途客车站门外。他说:"此时此刻村里正在拆迁,派出所,保安,带着一大批人马挨家 挨户走要拆,有些人拿着行李就往出走。"

记者:还有多少访民受影响的?

张姓访民:"加起来,各个小旅店住的也得几千人,现在他要拆的一般都是小旅店。天特别冷,晚上大概是在一点多我看到在南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门口躺着能有十来个人。"

有些访民虽然也在北京郊区找到了容身处,但是,他们表示十分不安全,随时会被公安发现而被抓。如在十七大组织万人签名上书的组织者之一刘杰已被公安处以劳教,目前关押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劳教所里。

而其余的三位组织者目前都在北京,河北的程英才星期五对本台表示,"我有可靠的消息,好些人跟我说,官方正在抓捕我,打听我的消息。"

程英才还表示,他们河北的访民近日有几人因到东交民巷温家宝的驻地上访被拘留。

万人上书另一名组织者刚从湖北来到北京的王桂兰她对本台表示,"希望媒体站在公正的立场帮我们呼吁呼吁,你看我们都是走的正常的上访渠道,象刘杰都给抓了劳教,我们的心里都挺沉重的,我们的力量太弱小了,但是我们尽量把事情办得更好,我们到一块儿想办法为刘杰呼吁吧。'

据了解,自刘杰被抓捕以来,在海外影响很大,无论是媒体和个人都纷纷写文章对当局抓捕劳教刘杰加以谴责,并认为,有关当局应该立刻无条件释放刘杰还其公正,地方公安避过司法程序把她送进劳教所一年半,是严重侵犯人权,违宪违法的行为。

此外,据本台了解,一直以来积极为百姓维权的天网负责人黄琦得到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包括地方公安的关注。

就在十月二十八号,天网报道了湖北神农架政法书记周永福为抢占贾宏兵家的土地而把他劳教一年半的消息后,星期三,贾红兵的母亲及哥哥都被公安带走问话,逼他们说出黄琦的联络方式之后释放了他们,公安并表示要把与黄琦有联系的人都抓起来。

星 期五,黄琦对本台表示:"我们的联系地址天网上面到处都有,我想警方这样做是想给访民增加心理的压力,都在与访民打招呼不准与黄琦往来,应该是个好事,说 明我们维权过程中包括在海外朋友的共同支持下我们成长壮大了,他们才如此胆战心惊,从另一个角度讲,中央保护人权,保护访民的一些政策与我们天网没有本质 的区别。"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