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点不被病痛击垮 绘出600公分自画像

作者:张书维、刘世森 发表:2007-11-2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县一名高二女学生吴姿吟,因为从小罹患免疫缺损的疾病,身高只有112公分,姿吟不因自己的身高而气馁,反而用画笔画出她的世界,她的作品频频获奖品,甚至还荣获台北县美术比赛第一名。

一笔一笔慢慢勾勒出图画的轮廓,她就是吴姿吟,因为罹患免疫缺损细胞症候群,使得17岁的她,身高却只有112公分,绰号小不点的姿吟,站在同学旁,个头显得相当娇小,虽然疾病缠身,不过,姿吟却没有被病痛打垮,脸上却无时无刻挂着笑容,看着姿吟拿着笔,仿佛就握住着一根魔法棒,让每一幅图画里都充满了无限的生命力。

吴姿吟表示,"我觉得它们画在纸张上都很漂亮,就这样子很喜欢(画画)。"

因为美,也因为努力,姿吟每画出一幅画都令人惊艳,像这幅今年得奖的作品,她的自画像,长600公分、宽400公分,整整比她的个头大了好几倍,这可花了姿吟三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开朗的姿吟,可也是班上的开心果。

同学要她"嘟一下、嘟一下,啊!你们两个斗嘴啦!","来个十连拍、十连拍,哈哈哈!"吴姿吟也说,"你不要笑啦!"

可是小小年纪的她,却也有着脆弱的一面。

吴姿吟表示,"(国中时)一堆男生都说,一直笑我,我都不敢出去教室外面,(记者:你现在想到还会难过吗?)不会,马上就忘记了。"

抿着嘴,拭掉眼角的泪水,姿吟再度展露微笑,她要告诉别人,自己不会因为病痛而屈服,更不会因为嘲笑而却步,个子虽小,她的画却让自己的世界更宽广。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