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蚂力神负责人外逃 投资人包围省政府和美领馆

发表:2007-11-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渖阳市 "蚂蚁养殖"计划的投资者怀疑企业的负责人已逃往美国,近万人开始在省政府示威,部分人周四包围美国驻沈阳的领事馆向官员讨说法;另外,大批投资者继续在省政府办门外示威,抗议官员对企业非法集资行为监管不力。示威者要求政府介入,省政府指已著手彻查。

沈阳市民姜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周四仍然有数千名市民,在省政府门外示威,现场有数千名公安武警严阵以待,气氛紧张,但没有听闻有市民被抓捕,而他从互 联网上获悉,有部份投资者连日在天玺集团的办公大楼外守候,都不见负责人影踪,网上有消息指,"蚂蚁养殖"投资计划的负责人王奉友,可能已逃离沈阳到美国 去,所以部份投资者就走到美国的领事馆,向官员讨说法。

姜先生指摘当局不能对数以万计的投资人士置之不理,至少应该立即彻 查及交待事态的进展,避免大批群众在摄氏十二度的严寒天气下,追讨自己的血汗钱。他说:"市民到市政府及领事馆讨说法,要求拿回自己辛苦蓄下来的血汗钱, 公安厅派出大批武警前往控制,为何不协助老百姓讨回金钱,公安厅应该调查企业,抓人或做点工作吧。"

有投资者在互联网上发帖子,指责在过去八年来,不断要求当局调查企业的营运状况,但当局都不作为,这次矛头指向省政府,认为当局责无旁贷。有受害人更贴出帖子写著,如果"蚂力神"破产,政府将是罪魁祸首,政府是在喝我们的血。

本台致电省政府办公室,查问示威者到省政府办及美国领事馆示威的情况,接线的值班人员承认周四仍有大批投资者在办公大楼外集结,至于示威者估计企业负责人外逃,以至到美国领事馆示威一事,他指企业负责人外逃的消息是谣传。他说:哪有外逃之理,这是造谣,无是生非。

记者又致电沈阳市公安局,查问大批市民示威的事情,接线的公安人员承认周四仍然有大批市民聚集示威,他们已派出武警到市政府办及美国领事馆处戒备。但不愿谈详情。

至于过程中是否有冲突发生,以及当局有无抓捕示威者等问题,他一概拒绝回应,随后立即挂断电话。

本台多次致电美国驻渖阳的领事馆,但凡是美国公民及非美国公民的查询电话,都总是显示未能取得联络,而主机电话总是被占线,故未能有回应。

记者亦致电省委书记张文跃的办公室,他的电话被转驳至留言信箱,手机亦已关上。

而天玺集团的所有登记电话,亦没有人接听。

怀疑受骗的投资者在网上发出万人集会的呼吁,逾万名人周二到辽宁省政府办,抗议当局不作为,誓要讨回血汗钱,投资者指当局为怕事件闹大,已将所有有关"蚂力 神"的消息封锁,网络上的帖子全被删除,投资者指,天玺集团的"蚂蚁养殖"计划,养殖户向企业投资一万元,分十四期将养好的蚂蚁交回企业,可获连本带利的 一万三千多元,吸引数十万名投资者与企业签署合同,但上月初,陆续有投资者收不到企业的分期红利,更传出企业破产,负责人王奉友失踪的消息,令大批怀疑受骗的投资者血本无归,投资者估计,涉及款项多达数十亿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