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六四诗集返乡 中国旅美留学生遭公安逮捕

作者: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二日专电 发表:2007-11-23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吴强这个月中旬从美国经香港返回吉林探望父母,由于随身携带一本「六四诗集」,在中国机场入关时遭到盘查,随后遭中国公安追踪、讯问并加以逮捕,如今下落不明。

据「六四文化传播协会」执行长蒋品超今天在洛杉矶表示,吴强在吉林失去踪迹前,曾向该会发出一封电子邮件,信中说明被公安逮捕的经过。

蒋品超说,从电子邮件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吴强被捕前的心绪起伏与不平,同时随邮件寄出三张遭中国公安拦阻及被带上车的照片,更如千言万语般说明了一切。

吴强是于十一月十日从广东入境返回吉林老家,在途经香港时买了一本今年六月出版的「六四诗集」,当他进入吉林机场时被安检查获并没收。

吴强在信中指出,原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未料两天后即被警方传讯,几位警察要他说清楚该书的来龙去脉。

由于吴强拒不接受强加于他所谓危害社会安定的罪名,讯问持续了十个小时,最终归结为携带并传播反政府书籍,以违反治安条例加以处罚并拘捕。

从吴强所传出的三张数位照片中,可以明显看出他被警局拦阻去路、遭公安带上一辆公务车的情景。

吴强在信尾指出,近年在海外常听到、读到大陆异议人士被迫害、打压的事,但总以为是个案,是针对特定对象,不会发生在普通百姓身上,但这次切身体会到这种悲哀,因此要唤醒民众不要只寄望中国内部改革,民主思想理念是要靠海内外广大民众共同来推动。

做为「六四」天安门学运的成员及「六四诗集」的主编,蒋品超今天呼吁,希望关心中国人权的团体及各界爱好自由人士与该会连系,大家一起伸出援手,帮助吴强重获自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