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力神最新进展 投资被骗谁之任?政府 投资人(图)

发表:2007-11-24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蚁力神”公司总部

内容摘要

至于为什么自己因参加民间投资而受骗却要到政府前面去抗议,这封信说,蚁力神公司成立了8年,各级政府部门不仅给予了该公司合法的地位,而且还授予了它各种荣誉证书;民众是基于对政府的信任才投资养殖蚂蚁的,因此要求政府部门也应该对这些投资人负责。

阿波罗新闻网记者王笃若综合报道/辽宁省沈阳市因"蚂蚁养殖"计划,持续爆发万名投资者大规模示威,当局周四派出大批警员封锁现场,暴力驱散群众,警员将示威者强行带离上车,有示威者指当局要求他们登记损失。

最新消息

阿波罗新闻网网友"蚁力神"在本网"阳光天下"论坛发贴,"现在各县市公安局及乡镇派出所都在抽调警力,便衣埋伏在车站附近,阻止去沈阳上访的蚁力神养户。 " 阿波罗新闻网网友"enter"在本网"阳光天下"论坛发贴,"公安武警开始进行镇压,昨天有一名妇女在省委门前被警察打得头破血流。并时而有人被拽上警车!社区街道开始普查,挨家登记,收集养护信息。媒体全被封锁,搜狐沈阳论坛凡是发表关于蚁力神的帖子都很快删除。"

*背景*

根据百度、百科等网站公布的信息,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奉 友出生于1962年,是辽宁人,2002年起担任政协沈阳市和平区第12届常委,在2003年沈阳市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中被评为优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3年3月参加中央党校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第二期研修班学习,其主要论著《蚂蚁科学》2002年12月由辽宁大学出版社 出版。

*投资人为何认为是政府责任*

rfa报道,投资者指,天玺集团的蚂蚁养殖计划,养殖户向企业投资一万元,分十四期将养好的蚂蚁交回企业,可获连本带利的一万三千多元,吸引数十万名投资者与企业签署合同。

有听众向voa中文部转发了一份由蚁力神蚂蚁养殖户向中共政府最高层发出的一封信。信中的内容说,蚁力神公司自从今 年10月上旬开始不把押金还给养户,而且一直把偿还押金的日期向后推,从10月29号推到11月21号,然后又推到12月19号。养户们觉得当初的投资要 报废了。

至于为什么自己因参加民间投资而受骗却要到政府前面去抗议,这封信说,蚁力神公司成立了8年,各级政府部门不仅给予了该公司合法的地位,而且还授予了它各种荣誉证书;民众是基于对政府的信任才投资养殖蚂蚁的,因此要求政府部门也应该对这些投资人负责。

据报导,有上百万人参与了蚁力神的投资养殖,而且其中大多是城里的普通百姓,还有农民。

*网上敏感词*

voa报道,海外中文网络上流传的消息说,当局在传统媒体和主要互联网站上都禁止传播这次抗议事件,"蚁力神"已经成了网上敏感词。

rfa报道,姜先生又说,当局对有关示威活动进行严密封锁,在互联网上举凡打入"蚂力神"等字句,有关文章都显示已经被删除或未经授权不得阅览。姜先生概叹指,大陆就是如此封闭的一个地方,对负面消息一向封锁严谨,以极权手法阻止事件暴光。

rfa报道,沈阳市民姜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当局周四早上派出数千名武警,封锁省政府门外一带,并将示威 的近万名群众驱散,现场至今仍未解封,部份示威者被武警带上警车离开。姜先生说,当局已开始为示威者作登记,周围张贴告示,要求养殖户从速登记。他说:市 政府在街道上张贴公告,要求"蚂力神"的养殖户向当局登记,包括损失几多,养殖了几多蚂蚁,以及联络方法等资料,相信是希望搜集数据,协助调查工作吧。

姜先生又说,清场后市政府门外气氛大致平静下来,当地传媒并没有报导清场事件,而他与示威者惟一的联络方法,是透过qq群沟通,他得到的消息指出,投资者估计天玺集团欠款高达二百亿元,受害人更数以十万计,集团的负责人王奉友至今失去联络,相信企业已被查封。

部份从黑龙江,内蒙等地方前来的受害人指,即使政府为他们作登记,但并没有任何承诺或经济援助,现时他们都无处栖 身,境况堪虞。姜先生无奈地表示,企业涉及非法集资多年,当局对受害人置之不理,导致大批受害人集结在省政府门外抗议,这是前所未见的,他促请当局尽快给 予公众一个交待,以平息民怨。

*政府答复

rfa致电沈阳市政府办,查问养殖户登记一事,接线的值班人员指为"蚂力神"的投资者户登记损失,至于如何追讨,她 表示不知情,她指投资者都是自愿参予有关投资计划,受骗损失与政府无关。她说:那些不是市民关心的事,示威的都是自己投资受骗的人,涉及商业骗案,与政府 有何干,至于骗案,这方面省政府会彻查。

至于清场的沈阳市公安局,接线的公安否认有抓捕示威者,更指自己不清楚事件,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而天玺集团的所有登记电话,仍然没有人接听。

阿波罗网读者"天空万里"在新闻评论中写道, ""我看到啦,从十几 号蚁力神的大楼门前就排满了人,全是等着拿钱的,当时就有几百人,后来听说拿不到钱,人就越来越多,因为蚁力神在沈阳长白,十八九号长白桥都封闭啦,二十 一号我路过省政府就看到好多的人在门前,当然也有好多的武警,而且外地的武警也越来越多,有好几十车呢,都停在省政府的附近,据说是来截访的,把自己地区 的人都带回去,劝说不听就强行带回去,今天都二十四号啦还有好多外地武警的车在省政府附近呢,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据说蚁力神已经把需要的钱准备出来要发给大家,可是因为明年奥运会,沈阳是分赛场,所以地铁要争取明年几条线,在资 金上有困难,所以政府把蚁力神要发给大家的钱拿去修地铁啦,蚁力神现在没办法拿出钱来给大家,但这也只是我听说,不敢确定是不是真的,现在的说法太多啦. 但是蚁力神决对不是拿大家的钱来做它的产品养殖蚂蚁用.长白地区有很大的一片地都被蚁力神买下来,他们已经进入房地产的领域了,说白了,蚁力神也属于变像 的非法资金,只是现在这件事闹得太大了有些没法收场啦,它的性质跟万亩大造林都是一样的.请大家以后一定要小心不要在上当啦,天下没有那么便宜那么好挣钱 的事情."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