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近百公车围堵加油站(图)

发表:2007-11-2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油荒问题未见缓解,甚至更趋恶化。自11月1日执行新油价以来,广州、重庆、成都、郑州等大中城市柴油供应依然紧张,河南新郑市的部分加油站被怀疑 囤油不卖,导致400多辆公车几乎瘫痪,21日上午,近百辆公车公司愤而包围市内3家加油站,直到23日中石化新郑市加油站开始不限量卖油,公交车围堵事 件加油站事件才告一段落。

因怀疑加油站囤油、高价卖油,河南新郑近百辆公车愤而围堵加油站。(网路图片)

据《河南商报》报导,新郑市公车多名司机表示,好多加油站都说没柴油,有的站白天不卖,晚上偷偷的高价出售,因为无有油可加,新郑市400多辆公车几乎都停运了,个别还在继续运营的公车都是从一些个体门市或民营加油站买购买高价柴油。

位于新郑的西亚斯学院东侧一中石油加油站,21日上午10时许,停满了中型公车。一名刘姓司机说,他们有油却不给我们加,这些车是新郑市1路公车,都办有加油卡,但半个月前,这个加油站开始限量加柴油,现在根本不给他们加,晚上还偷偷地高价向外售柴油。


油库工作人员说没油,但却被发现后院有人以高出国家定价的标准卖油。(网路图片)

据报导,河南省燃料总公司新郑石油销售处和裕达油库均称“一个多月都没油了”。但是21日下午被发现,一辆车从新郑石油销售处油库拉出了11罐柴 油,这些柴油被拉到一润滑油门市出售。售价为公车每升8.1元、其他车辆每升8.2元,比国家规定的5.16元/升的零售价高了3元左右。

针对囤油、高价卖油的指控,加油站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则说,领导的电话打不通,其他事情我也不知道。反正没油,想堵就堵吧。

当天上午,同时被公交车围堵的还有西亚斯学院西北角的处中石化加油站和裕达油库北侧的中石化加油站。

上海的油荒情况同样严重,目前上海内环綫外一些加油站又发生限量供应、间歇性“断档”的现象。

而 油荒却也引发出了离普的怪事。据《新闻晨报》报导,按规定一次只能加200元的柴油,但是只要塞给加油站工作人员10元、20元小费,他们就可以给汽车加 满油。经常开车运黄沙的陈先生,近日在沪西一家加油站排队加油,他亲身经历这种从未见到过的怪事。此外,规定加柴油不能灌桶,但是如果给“小费”这个站就 让人灌桶。

此前,广州、重庆、成都、郑州等大中城市自11月1日施行新油价以来,柴油供应依然紧张,部份加油站再度出现排队加油长龙。但一 伙自称“中石化内部员工”的人在网上大肆高价叫卖柴油,并声称可无限量供应。这些“员工”表示,他们卖的油都来自中石化的油库,货款可直接汇到中石化广州 公司帐户,款到后就可开提货单。据了解,这是一伙自称中石化内部员工的人在倒卖0号柴油。

中国此番的油荒,两大石油巨头──中石化与中石油 一直被指为始作俑者,有专家指出,国际原油价格格节节上升,令中国境内炼油商的利润大幅缩水。作为中国油品市场的垄断者,中石化与中石油目前控制了93% 的炼油产业,更将全中国超过90%的加油站揽入麾下。由于对油价的不满意,限制供应,制造奇货可居的市场气氛,再向政府逼宫要价。

曾有能源专家透露,中共当局11月1日宣布提价前,中石化和中石油曾联手向发改委提交涨价申请。

然而国内的炼油产业利润真是大幅缩水吗?有消息指出,有企业被指在国内成熟油田开采的石油以国际高质低硫油计算成本,使炼化亏损数额“被人为夸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