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曝炒菜黑幕:这些菜千万别吃!

发表:2007-11-26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诩“干这行已经6年,从最小的打杂做起,现在也算是个小师傅了,大大小小的饭店也做过不少,上灶炒菜炒了3年。”在帖子里,他曝出了不少有关炒菜中使用“黑油”的内幕,他说,按道理不应该说行业的内幕,但有些东西自己看着都有点寒颜,为了大家的健康,甘愿做个行业内的“坏人”吧。

“油炸富贵虾,舟山很多人喜欢这道菜。菜本身没问题,问题就在炸虾的油上。”他说,根据研究一锅油最多只能炸3次,再炸油中就会产生致病物质。“但是在饭店炸3次就把一锅油倒掉那是不可能的。”

他告诉网友,店里会有一个专门的桶用来放这些油,如果可能的话,“炸个50次是没问题的”。而且这油(即黑油)基本上是什么都炸,炸完虾或许下面是炸青蛙,龙虾,鱼,炸到最后那油就跟地沟水一样的黑,下面是厚厚的一层沉积物。这个自称是厨师的网友告诉了一个鉴别的办法:好油炸出来的富贵虾壳比较白,虾腹部很干净没有黑黑的杂质。反之,就是你“中奖”了。

“茶树菇,不管是新鲜的还是干的,茶树菇多数要到黑油里面炸过的。”

“炒什烩是道名菜,吃起来很香。但是你知道这香怎么来的?”这位网友告诉说,菜里除了少量的麻油基本上有一半的黑油,一般的话在炒这菜时炒完后会放一整勺的黑油。只要勾芡勾的好,这油会包裹在菜里面,顾客看不出来。他说,如果不信,你可以在吃完看看碗里面的底油脏不脏、黑不黑。“用这招的基本上是小饭馆,快餐店。大饭店好一点。”

“炒丝螺,多数都放了黑油。”
  
尖椒牛柳这道菜里,牛柳是要上浆的,上浆会用色素,这种色素只要一滴就能把一大碗水染成红色。“这牛柳要用的色素可不是一滴,而是好几调羹,能把一大缸的水都染成血红,最厉害的是我见一外地请来的厨师是先用双氧水泡出来的。我不知道舟山有没有人这样做!但牛柳都是要用黑油过一下的!”

舟山的饭店基本上半成品和成品、熟和生都放同一冰箱里,除了个别星级饭店外其他都不够卫生。还有那餐具,有几家饭店在消毒?不少消毒柜是摆设,里面都有蟑螂了,怎么消毒?还有小饭店有些菜就草草的洗一下有时候虫子,泥土都有,仍掉就是,一炒谁看得出来!至于冷菜,不少都是厨师直接用手拌出来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