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暴力拆迁 居民以汽油瓶抗争

作者:民生编辑 发表:2007-12-02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曾在2007 年7 月12 日,报道了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镇星红村强制拆迁的情况。昨天,星红村村民又传来消息说,娄葑镇近日不断依靠暴力进行拆迁工作。

2007 年11 月29 日早上 8点 , 12辆城管车 100多个城管人员和大量镇、村工作人员来到娄葑镇星红村,他们一到就包围了夏建龙、居建珍、夏为、伍男、张多男等八户居民的房子,不经过当事人同意就用太平斧劈门,许多人家的房门被劈乱。城管人员破门而入后,不问清红皂白,就把当事人拖出来,随后由他们的"评估师"强制进行评估。

这样的野蛮行为在2007 年11 月18 日也刚刚发生过。因为苏州工业园工程施工,吊东西的时候要经过星红村民房,当局就用几十吨重的钢管在村民房子上搭建棚子。村民们对这样一种危险的做法坚决不同意。当天首先在村民汤玉龙家里搭棚,当时几十个村民拿铁锹守在汤玉龙家。有城管人员向家里冲,汤玉龙就用汽油瓶扎了过去,城管人员被迫撤退。但到了第二天,数百名城管人员和政府人员过来后,村民就再也无法抵抗了。

现在,星红村还有六十多户村民的房子没有被拆。村民们说,他们此前一再上访,信访程序已经走完,当局只是和他们做文字游戏 ,没有解决一样事情,大家现在只能以死相争了。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