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0057部队全体退役官兵在服役期间遭受核辐射的报告

发表:2007-12-0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是河南省新郑市68年底应征入伍的复员军人,这已是第三次书面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的基本情况和要求了。

我们服役所在的部队是:成都军区〔当时的四川省军区〕独立第一师步兵三团〔0057部队〕,主要任务是警卫四川的重点军工企业,如"814, 909,585,715"等是我们的常驻警卫目标。

我们这批复员军人多数都是共产党员,我们不是向党和人民诉苦,我们是在长期的与病魔的抗争中,在困难无助的情况下向政府求助。

我 们也曾为我国"两弹一星"的实验成功感到光荣和自豪,我们虽不是"两弹一星"的功臣,我们却是70年代我国核材料生产,运输,核潜艇实验的警卫战士,是我 国核武器从无到有的警卫战士,是"两弹一星"群体中的一员。"814,909,585,715"等几个都是我们连队多年的驻地,核原料的成品,半成品的运 输是我们在试装押运,核浓缩的各个生产环节是我们警卫,核潜艇的实验同样是我们的警卫。当时被警卫的工厂车间,操作的防护是很严格的,不但要更换服装,而 且有专制的防护服,生活上有保健费和保健餐,待遇上有保密费。而我们担负警卫工作的军人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当时警卫部队的生活标准是每人每天0.396 元,我们每个人身上所携带的伦琴射线含量都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几十倍,并且我们担负这种警卫任务的时间长达六年之久,警卫指战员的身体健康均得不到有效的 保护,当时约7%的同志患有肝炎等疾病。

核辐射对我们的影响和危害近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已表现的十分突出,我们这批退伍军人80年前因不 明原因高烧死亡的有17人,耳鸣,听力下降,脱发是普遍现象,至今因肝病,肝炎死亡的有:35至45岁期间的有30人,45至55期间死亡的有40人,死 亡的比例已超出20%,远远超出同龄人的死亡比例,现有在世人员中80%以上的人常年离不开药物,健康状况很差,有不少战友因长年病体缠身,为了治病房子 坏了都无法修盖,更谈不上盖新房,子女上学困难。

因我们了解到政府有关部门对8023,8240部队退伍军人所反映的问题已给以解决,我们与核物质接触的时间及所受核辐射的影响,时间的连续性上,也决不亚于他们。

在已是21世纪的今天,我们部份战友的困难状况实在令人吃惊,因此,我们要求有关部门参照国家,民政部,财政部民函(2003)117号文件《关于解决原8023部队退役军人生活,医疗困难的复函》的精神给与解决。

我们原来所在的部队已于76年撤销了,所以我们也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这样做的。

河南省新郑市0057部队全体退役军人

证 明

兹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0057部队61分队于1969年到1977年此间在原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五八五所单位内担任守护任务


此证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民武装部
二00六年九月一日(盖章)
(由于没有扫瞄器材故无法扫瞄原盖章 -录入者)

原材料后附有《紫云山下》序,作者:朱光亚,恕不录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