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九部委专组赴各地 深圳地产代理行接连倒闭

发表:2007-12-09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虽然强力宏调,但各城市的楼价下调情并不明显。藉月初举行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将于明日(周一)派出联合调查组,了解各地对早前国务院下达的建立廉租住房及经济适用房制度文件(24号文件)的落实情,并针对楼价涨幅过快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联合调查小组成员由建设部、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国务院9个部委组成,各个部门将以专项小组的形式各自调查,并在自己的领域中有针对性地调查各地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的土地、资金安排等情况。调查将持续两星期。

解决贫困户住房困难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内地一些大城市近年出现了"调控声声紧、房价节节高"的状况,政府愈是放话降房价,各地的楼价却愈涨愈高,大部分民众买不起楼或背负沉重债务买楼。今年8月,国务院公布《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即24号文件),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及经济适用房制度为重点,明确把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政府强化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回归公共政策,是旨在改善民生的再一次房改。

哪里楼市热就查哪里

知情人士称,调查小组的另一项重点就是了解楼价与供应结构调整。调查的主要对象是目前楼价上涨过快、最受关注的地区,"哪里楼市热就去哪些城市"。参与调查的各部门专家在调查期间必须尽快撰写有关报告,并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上交国务院汇总。

深圳地产代理行接连倒闭

内地银行对楼市收紧信贷,已造成全国楼市成交量普遍萎缩。而在楼价一路领涨的深圳,由于近几个月楼市成交量急减,继当地著名的地产代理行"中天置业"突然倒闭后,日前再有一家地产代理行"长河地产"大部分铺面也突然关门,令当地地产中介业前景蒙上阴影。

整月没有一单生意

《南方都市报》报道,由于成交量下降,近期在深圳街头,房产经纪已不是往常只在门口招徕,而是跑到大街上四处拉客;地铁出口、热闹街口立起大大的户外广告宣传牌。

属于中型的地产代理行"长河地产"本月5日宣布关闭部分门店。目前,长河地产旗下有23家门店已停止营业,公司方面称还保留七八家门店。部分长河员工和门店业主一度担心公司负责人会像早前"中天置业"总裁一样携款潜逃,日前更到公司位于福田的总部交涉。

知情者表示,随覑调控的加大,深圳地产的寒冬已经到来。现有地产市场成交量小,有的连看的客人都没有,许多店铺甚至一个月都没有一单生意,唯一的选择就只能是裁员甚至关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