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私人女保镖探秘:追求别样人生 高薪背后有苦涩

发表:2007-12-09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求别样人生 乖乖女大变身

身怀绝技 保护婚姻受害者

荆楚网12月9日报道 10月的一个周末,经与湖北明盛商务调查有限公司的许总多次预约,其员工小王终于忙里偷闲,接受了记者采访。举止得体、衣着时尚、妆容淡淡的小王,俨然一个都市白领,难以想像,她是一名擅长擒拿格斗、几个大男人都近不了身的女保镖。

小王曾是个乖乖女,只知埋头读书,高中接触跆拳道后,对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报考了湖北警官学院。

本科期间,小王拿过散打冠军。毕业后,不少女同学纷纷改行,但她自认"不太喜欢过平凡的生活",经朋友介绍,来到这家公司。做了半年调查员后,因公司发展需要,一年半前,小王转型做起私人保镖。

入行以来,接手的案子大都涉及婚姻,小王笑称,"我现在最擅长的,就是寻找婚姻中的骗子。"6月的某天,武昌的白女士来公司求助,她是一家连锁服装店的老板,可谓事业有成,整个人却十分憔悴。原来,此前一段时间,她总接到恐吓电话,并被人跟踪、监视,一度精神恍惚。签合同时,已交过钱的白女士又掏钱出来,被工作人员告知后,才将钱收回去。

为尽快查出幕后指使者,并使委托人免遭伤害,公司派出调查员展开工作时,也派小王贴身保护白女士。当晚,小王就以朋友名义住进了白女士家。几天后,小王的坐骑竟遭"恐吓"了一把,一辆摩托车从背后撞击后迅速逃离。她还几次在深夜接到威胁电话,"你要再管这事,就要你和家人好看!"

很快,调查员"逮住"其中一名嫌疑人用公话与他人联系,经查,接听电话的竟是白女士的丈夫。经调查,发现白的丈夫与另一名离异女士在交往。当这对男女的亲密照递给白女士时,她悲痛不已。

小王虽经历不多,但两年的工作让她见识过各种婚姻问题,于是她就耐心开导安慰白女士。见小王这般体贴,白女士敞开心扉向她倾诉,原来,白女士的老公比她小几岁,虽没正当职业,但她一直很爱他,前些时,她老公突然提出离婚,白女士坚决不同意,接着就遭遇了一系列恐吓、骚扰。经开导,白女士最终选择和丈夫分手。

小王坦言:"女孩子干这行,主要是心理上的累。"一接到案子,精神就得高度紧张。办案时,只能穿平底鞋、休闲服,高跟鞋、靓丽的衣服很少能穿。

说着说着,小王不知何故,竟悄悄转过脸去抹眼角的泪。公司文秘小陈评价她:"男人婆、开朗、蛮酷,会擒拿格斗,还能保护别人,我挺羡慕她的!"听着这话,小王破涕为笑。

少女被抢走 "姐姐"急解救

临危不惧"演戏"给绑匪看

"姐姐"若男向前迈出一步打开私家车,准备拉身后的安安上车,突然冲过来五名彪形大汉,其中三人将若男牢牢控制住,另两人一把抢走安安,塞进旁边的轿车,很快,他们全都钻进轿车绝尘而去。

这一幕并非电视剧里才有。13岁的安安是名混血儿,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姐姐"是猎狐调查公司的女保镖。今年3月的某天,已接送安安上学半月余的若男,像往常一样去学校接她回家,未料发生意外。

若男急忙驱车追赶歹徒,并向公司紧急汇报。而此前,在外围配合的同事,已对周边停放的四辆小车一一拍摄,并分别对其进行GPS定位。出事后,公司很快查出,绑匪朝东西湖方向逃窜。

随即,闻讯赶来的20多名特卫人员,一路狂追到东西湖,几台车子将绑匪的车逼停。这时,若男镇定自如,佯装"姐姐"与绑匪谈判。若男说:"我是她姐姐,你们为什么要绑架她?"对方边嚷边骂,道出了原委:安安的父亲与他们有债务纠纷,但一直躲着不肯露面。若男一边稳住绑匪,不让其伤害安安,一边"信誓旦旦"地保证,以性命做担保,保证"爸爸"一定会来与他们见面。几番交涉后,绑匪表示妥协,安安被成功解救。此时,民警接报后也闻讯赶来,将五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提起公司的四名女保镖,猎狐调查公司的张经理赞不绝口:"她们个性洒脱,追求新鲜,喜欢挑战和成就感,比我强!"张经理称,她们都是去年刚从湖北警官学院毕业的,是他的学妹。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擒拿格斗、一招制敌都相当棒,综合素质也很不错,经校方推荐和公司考核,成为专职私人保镖。

她们四人经常抱团作战,配合相当默契。四名女保镖工作之余都在深造,有的读自考本科、有的备考研究生、有的备考公务员。

男友翻脸不认人 准新娘寻死觅活

女保镖当起婚恋咨询师

当晓莎对步入婚姻殿堂充满憧憬时,曾经深爱她的人却无情地与她决裂,伤心欲绝的晓莎决定与负心汉拼个鱼死网破。9月的某天,晓莎找到武汉忠信商务咨询调查有限公司时,哭红了双眼。

29岁的晓莎在一家公司做财务,相貌并不出众,但气质较佳。一次偶遇,晓莎认识了小她五岁的林枫,林枫对她一见倾情。晓莎却很矜持,她知道,林枫家境优越,从小到大都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自己跟他门不当户不对。

但林枫的追求越来越热烈,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捧着鲜花下跪向晓莎求爱;她过生日时,他吹了999朵星星形状的七彩小气球,送到她的住处。这些堆砌的浪漫感动了晓莎,她接受并爱上了林枫。林枫把她带到自家开的公司上班,随后,两人冲破重重阻力,领了结婚证,并在汉口买了套别墅,预计国庆长假举办婚礼。

接下来,晓莎俨然以准新娘自居,两三个月内,她几乎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婚房装修上。未料,当一切准备就绪时,林枫对她却冷淡起来,闭口不提结婚的事,并总不接她的电话。晓莎惴惴不安起来,"难道林枫变了心?"

有一天,晓莎又去看新房,小区保安碰见她就说:"今天你怎么来了啊?"她说:"怎么,这两天还有人过来了吗?"保安说:"前两天你老公回来了的,你不知道啊?"见那保安欲言又止,晓莎追问了几遍,保安才告诉她,前两天,林枫带着个比晓莎小好几岁的女孩来住过。

晓莎当即蒙了,事态远比她想像的严重。她找到林枫,旁敲侧击拿保安讲的话问他,没想到变心的林枫当即摊牌说,"我们没必要在一起了",并称已起诉,要跟晓莎打离婚官司。

两人为此发生激烈争吵,晓莎气愤地说"大不了鱼死网破",林枫也不甘示弱,丢下一些狠话。担心林枫加害自己,孤身在汉的晓莎来"忠信"公司求助,希望保障其人身安全。

后在律师建议下,晓莎搬到新房住。想到只身搬进三层楼的别墅,晓莎不寒而栗,女保镖小魏遂陪她一道住了进去。

晓莎那时心情极糟,郁闷、暴躁、绝望,甚至几度要寻死。已婚的小魏就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与晓莎谈心、沟通,引导她看电视、在室内打乒乓球,分散注意力。

有天晚上,林枫带了几个哥们来"谈判",不断给晓莎施压,晓莎顶撞了几句,气势汹汹的林枫竟动手打人,此时,小魏挺身而出,一把抓住林枫的手臂。林枫的几个哥们站起来要帮忙,剑拔弩张时,林枫摆手示意他们坐下,原来,他发现眼前的弱女子手劲竟这大,因不知虚实,他们骂了几句就撤了。

此事后来通过打官司解决了,回想起来,小魏感到自豪的是,她不单以保镖身份出现,还充当了一次婚恋咨询师。原来,在别墅住的五六天里,小魏反复开导晓莎,劝她不要钻牛角尖。小魏还送给晓莎一句话:"与其痛苦地煎熬,不如华丽地转身。"如今,晓莎重找了份工作,过起有滋有味的新生活,现任男友还是小魏牵线介绍的。

婆婆频遭陷害 "推手"竟是养子

作恶者自投罗网

今年8月,汉阳65岁的蔡婆婆脸色枯黄、焦灼不安,她来湖北明盛商务调查有限公司考察了几遍后,挑选女保镖小张住进她家。

蔡婆婆的丈夫去世多年,在城区中心地段留给她一套500多平方米的私房,一楼租给他人开门面,二楼她自己住,每月仅收租金就相当可观,本应安享晚年。可最近,她出门晨练时,多次发现有根很细又很牢固的线,从楼梯口牵到她的卧室,稍不留意就会被绊倒,其后果不堪设想。还有几次,她在人行道上走得好好的,突然有人骑自行车冲过来撞她,所幸她躲闪及时。蔡婆婆想起就觉得可怕,"会不会有人躲在暗处想害我?"她希望小张在保护她时,把歹人揪出来。

小张入这行前当过十年兵,并做过调查员,她以婆婆远房亲戚的名义住进婆婆家后,不动声色地摸了下情况。婆婆和丈夫无后,抱养了一个男孩。未料,养子长大后好逸恶劳,经常在外惹是生非,没钱就找蔡婆婆索要,几年前,还因卖毒品被劳教过。

此外,婆婆有几个侄女、侄子,隔些时就会来看望她。一楼租户虽对婆婆涨租有意见,但一向敬重她。逐个排除怀疑对象后,小张将目光转向婆婆的养子。通过观察,小张愈发认为其养子可疑,但苦于没有证据。未料,其养子竟以为,小张是婆婆给他介绍的对象,对她产生了好感,小张察觉后,遂顺水推舟与他"谈起恋爱"。

为讨得小张欢心,"交往"没多久,蔡婆婆的养子就以炫耀的口气对小张说:"不出半年,这儿所有的财产都是我的了!"小张故作好奇地问为什么,养子眉飞色舞地将如意算盘和盘托出。

原来,他请了一帮游手好闲的朋友,每人发数千元,要求他们制造机会"让婆婆出事",并称"她这把年纪,只要一摔跤,肯定玩完!"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番话,都被小张悄悄录了音。当录音材料交与蔡婆婆时,她并没太异常反应,而是平静地修改了遗嘱,将原定留给养子的大部分财产,分给了几名照料她的亲戚。

身份尴尬 压力很大

高薪背后有苦涩

业内人士称,江城现有的女性私人保镖,约有20人,她们或是从警官学院、体育学院毕业,或是部队退役,或是公安系统转行。女私人保镖稀缺,原因有以下几点:对女保镖综合素质的要求,总体而言比男保镖更苛刻;承受的心理压力很大;不少人冲着高薪来干,流动性强。业内人士透露,女保镖的薪酬,可按小时、按天、按月计,同等条件下一般比男保镖高出约30%。若签长期合同,月进一两万元都较为常见。

但记者了解到,高薪背后,女保镖面临着诸多无奈。25岁的小王最困惑的是,"没有太多时间谈恋爱",而见多了婚姻的阴暗面,使她"对男人不是那么相信"。"忠信"公司的女经理程某坦言,女性干这行,压力、风险性、时间不规律,都会对情感、家庭生活产生影响,就看怎么取舍了。她称,公司共四名女保镖,就有一名离婚。另两名单身的女保镖,担心一露身手,男孩就不敢接近,在不接案时,总打扮得极有女人味。由于自己当警花的梦未能成真,女保镖们希望能在公安系统内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此外,女保镖面临着和男保镖相似的身份尴尬。目前,武汉具有官方性质的保安公司,其服务对象也仅局限于一些企事业单位,并不提供私人保镖业务,开展此业务的是一些名字中含有"商务调查""安保咨询"等字样的私人公司。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都一再强调,要求员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维护雇主的最大权益。不过,法律人士称,我国现行法律并没有对保镖行业有所规定,从事保镖行业的保镖公司,未能在法律上得到确认。因没有法规约束,难免有一些保镖公司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游走于法律边缘,个别公司或个人甚至一味服从雇主意愿,做出违背法规的行为。

此外,各个保镖公司内部虽有一些业务守则,但自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私人保镖行业萌芽至今,仍未形成一套公认的行业操守和理念。因此,不少保镖公司的负责人坦言,"总觉得不踏实"。

事实上,随着需求人群的快速增长,私人保镖的潜在市场逐步变大,而女保镖因其性别优势,受到不少女雇主的欢迎。因此,业内不少人士一直奔走呼吁,希望保镖行业能早一日见到阳光。(文中人物除女保镖外均为化名)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