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男孩行窃38起 案值高达百万

发表:2007-12-10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提电脑被丢在书房的窗台,从意大利买来的首饰不翼而飞,另外还有玉器等物品丢了无数……住杭州文一路某高档小区的毛先生家前几天遭贼了。懊恼之余,毛先生发现小偷留在家中的脚印很小,像是孩子留下的,难道偷东西的真是孩子?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好几天。

昨天下午,毛先生被通知去杭州西湖刑大领取失物。也是在这个时候他的疑问才被解开。真的是孩子,5个男孩被教唆成了小偷。其中最小的一个才9岁,最大的一个也不过15岁。

邓某,37岁,正是以他为首的盗窃团伙,在今年9月至11月末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频频让5个孩子“出入”高档小区作案38起,涉案总价值高达100余万元。

 
小偷留下的鞋印都很小

11月7日傍晚,毛先生回家。孩子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怎么到书房的窗台上了?毛先生再一看,发现自己从意大利给爱人买来的首饰不见了,家中的一些玉器也不翼而飞。

书房的窗户还开着,附近,几个凌乱的脚印都很小。

同样郁闷的还有住在城西某高档小区的冯女士。冯女士在这里住了6年,觉得治安很好,家人没有关窗的习惯。11月2日傍晚回家,大门却被反锁了。冯女士只当是小意外,让保安搬来梯子翻窗进去。丈夫走到电脑桌前,发现抽屉被打开了。冯女士忙跑进自己的房间,8000元现金和价值7000多的首饰都没了。

今年9月以来,西湖、萧山、富阳等地的高档小区接连发生多起撬窗攀爬入室盗窃案件。

案子频频发生,案发现场小偷留下的脚印都很小。

五个男孩跟“三叔”来杭学艺

11月28日凌晨,西湖警方通过事先排查,最终端掉了这个盗窃团伙。除了11个大人,眼前5个孩子让民警感觉复杂。

他们中最大的才15岁,最小的不过9岁。他们中的大部分根本不知道所做的事有什么严重的后果,更不知道这段经历对他今后的人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我就跟他们讲,你们都小,万一被抓住就说是被骗了,民警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37岁的主犯邓某说。5个孩子都和邓某沾亲带故,都叫他“三叔”。

邓某和同伙在老家专门找了这5个男孩。他们大都父母离异,辍学在家,平日里就在网吧等场所消磨时间。5个孩子的家人都对他们采取放任的态度。

9岁的小波(化名)是团伙中最小的一个,被三叔带来杭州学本事。三叔把小波带到余杭区某旅馆,一进房间,反手关门,先教他撬旅馆的窗户。

然后又把一条条“行规”统统灌输进了小波的脑袋:首饰金器值钱方便携带;房间亮灯光说明有人不能进去;二楼入室最容易……教会一个,再教一个……5个孩子很快出师。

孩子进小区保安不在意

三叔将5个孩子分成3组,每次“干活”都让同伙派车接送。他们从不把孩子直接送进小区,而是在距离小区差不多五六百米的地方把孩子放下,让孩子自己走进去。

为啥?他们认为车子开进开出,保安一定要来检查,而孩子进出就没那么招眼了。得手之后,孩子再打电话给司机,约定远离小区的上车地点。

孩子得手的财物统统要上缴。财物集中到一定数量,运回广东老家销赃。

孩子的食宿三叔和同伙统一负责。实在要用钱了,三叔会发的,孩子都被骗离了家乡,只好任由摆布了。在杭州,他们唯一回家的希望只好寄托在三叔身上,不敢不听话,甚至有孩子对赶到解救他们的办案民警说“什么时候可以见我三叔?好让他带我回家。”

目前,三叔邓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西湖警方刑拘,5名未成年人被送往未成年人看护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