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大~ 英产妇最后一抱 早产女婴奇迹式存活!

作者: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发表:2007-12-10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爱的抱抱,可以挽救一个早产儿的小生命!英国一名早产女婴,出生时仅570公克、没有呼吸,心跳每分钟只有六下,被医师断定不可能存活,但她的母亲想要给她最后一次拥抱,没想到小女婴竟然奇迹式地又活了过来。

这原本是最后一次的拥抱,36岁的妈妈伊丝彼斯特脸上淌着泪水,将早产几乎没救的小女婴瑞秋抱在胸前,瑞秋只有570公克,没有呼吸、每分钟心跳也只有6下,医师说她只能存活20分钟,不过她的妈妈没有放弃,坚持给她爱的抱抱。

没想到,瑞秋似乎感应到妈妈最温暖的爱的力量,竟然慢慢的开始恢复呼吸,甚至发出微弱的哭声,身体竟然由黑翻为纷红色,英国医院人员都见证这神奇的一刻。而在4个月之后,瑞秋出院时已是一个重3600公克的正常女婴,爱的拥抱真的救回一条小生命。

事实上,以母亲的拥抱来照料早产儿,的确可以提高早产儿的存活率,在医学上称为“袋鼠护理法”。医师认为,母体温度比暖箱温度变化小,因此早产儿的心跳和体温能够保持平衡,另外,母亲和婴儿皮肤接触也有助于婴儿情绪的稳定,目前这种照料早产儿的方法,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推广使用。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