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不难过

发表:2007-12-11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出门在外求学,生活的开销很大,倘若住在消费昂贵的市区,更得有勒紧裤带过生活的觉悟。

朋友M是高唱"省钱万岁"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家境清寒,为了减少开销,日常生活中,大小的事她都能省则省,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她一天的餐费从来不超过三十元,一个月的花费控制在两千块以内。她最爱到学生餐厅,因为那里不仅提供低廉的自助餐,还供应免费的清汤,一碗五块钱的白饭配上无限量取用的清汤,"茶泡饭"便足以让她饱餐一顿。有时她甚至以水果、饼干果腹,当我们在大啖美食之余,只见她拿出一个苹果默默的享用着,怡然自得,仿佛外界的纷扰都无法撼动她。

M向来衣着朴实,衣橱中只有黑白灰三种基本款,我笑说她的衣服简直比黑白电影还要单调。随着季节交替,她身上的外套永远是那一百零一件,但是她神色自若,寒风袭身仍面不改色。倘若不是意志坚定,如何能做到?

M坚信"11号公车"足以行遍天下。即使烈日当空,仍见她踏着稳定的步伐,一步一脚印的朝目的地前进,真是把"吃苦当吃补"这句话发挥得淋漓尽致。

M为了省钱,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但她从不抱怨,把省钱当成乐趣,并且乐在其中。环境的挫折使她体会到,当面临困境时,倘若能够换个角度看待,那么想法上的死结便能解套。这些经验累积成生活智慧,使她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从中发现快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