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逾千员工要求加薪 传中央定性反革命

发表:2007-12-12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山东齐鲁石化逾千名员工,因不满物价飞涨要求加薪,连日来到办工大楼上访请愿。公司高层已下达命令不得再上访,否则会被解雇。有员工指称,传闻中央把事件定性为反革命,她担心上访员工会遭秋后算帐。

位于山东淄博市的齐鲁石化逾千名员工,从上周一起,自发聚集到公司的办工大楼外上访请愿,要求加薪。一名员工周二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现时物价高涨,但他们的工资却多年来都没有提高过,因此员工就自发地集体上访,向高层反映。她说:罢工是没有罢工,只不过是工人下班后过去,因为工资的事情,就是我们的工资很低,一千多块钱,就要求涨工资。

该员工说,事件引起高层的不满,已下达命令,不能再上访,否则会被解雇,因此这两天已没有员工敢再上访。她说:周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单位领导通知上访职工,涨工资的方案正在讨论,周一起不能再上访,否则就会被开除。

该员工又说,听闻中央把事件定性为反革命,她担心上访的员工会遭秋后算帐。

记者亦曾联络过其他员工,但大部份都不愿意透露,似是有难言之隐。有人说:这个事我不清楚,不要问我。有人说:这个不能向你提供,是内部的情况。

据香港《明报》报道,齐鲁石化的员工从上周一冒著严寒,聚集在公司大楼前,手持要求加薪的横幅,向公司总经理张瑞生请愿,抗议的人数从500多人逐渐增加到约3000人,现场群情激奋。员工打出反腐败的横幅并喊出 "张畜牲下台的口号,更有员工人数度冲入办公大楼,事件惊动中石化高层,派人前往山东协调,而当地亦出动数百公安维持秩序。

记者致电淄博市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否认曾派人到该公司维持秩序。他说:没有,一直都没有。记者亦曾多次致电齐鲁石化张瑞生,及中石化集团,但都无人接听。

齐鲁石化是中国石化集团的直属单位,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是一个占地22平方公里的炼油和化纤生产的现代化大型石化基地,有 "中国石化城"之称。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