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改报告 暗示2012年香港双普选落空 (图)

发表:2007-12-14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同步打伞争普选

二○一七年 港人较接纳?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二日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民主改革报告,报告指出,香港社会普遍希望特区选举制度进一步民主化,但在不迟于二○一七年落实普选香港行政长官,会有较大机会获多数港人接纳。

过半港人 盼二○一二年先落实特首普选

曾荫权在预录的演说中,宣布他已提交政治发展绿皮书的谘询报告:"我已敦促人大常委会,允许我们修改于二○一二年选举特首与立法会的方式。"

他说:"民调显示,超过半数市民希望二○一二年先落实行政长官普选,这项期望应获认真看待,同时,在不迟于二○一七年之前,先行落实普选香港行政长官,将有较大机会获得多数人接纳。"

曾荫权说,社会对行政长官普选模式有不同方案,但对于循"特首先行,立法会普选随后"的方向推动普选,已开始形成社会共识,"我相信,我们正写下香港宪政历史的重要一页,这将是对我们智慧与决心的重大挑战"。

泛民主派人士批没内容

曾荫权的报告并未向中国领导人提出具体提议,引来推动二○一二年进行特首与立法会双普选的泛民主派人士愤怒。民主派领导人李柱铭说,"这完全是浪费时间与精力,没有具体提议,也没有内容。他好像把一切丢给中央政府决定,没在履行特首传达香港人民意见的责任"。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则表示,曾荫权提出二○一七年实行行政长官普选有较多人接受,但此举并非承诺落实普选,也未反映民意希望二○一二年双普选的诉求。她说:"一九九七年,我们讨论(二○○七年普选);二○○七年,我们说二○一七年,我对此非常失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