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房奴就是这么死的 太凄凉!(图)

发表:2007-12-14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老大不小了,谈了几个女朋友都分了,说起来原因很多,但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他没房子,没房子就没法结婚,不结婚就娶不了老婆,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跟他谈上一辈子的恋爱。

他不想一次次地搬家,一次次地交房租,他不想让自己的女人看着女房东那傲慢的脸色。思考了很久,他终于决定买房。

他用父母的养老金交了首付,在城市的郊区买了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之后每个月要向银行缴纳两千元的按揭款,交完三十年才算完事。

就这样,他成了丈夫,也成了房奴。

因为买了房子,他手头很紧,所以夫妻俩连婚纱照都没拍,婚礼也没大办,只是把几个要好的朋友请到家中吃了顿极普通的家常饭,连红包都没收。

其实他的工作不错,每个月有好几千的收入,理论上计算,一个月两千多的按揭款并不算什么。可一到月底,工资基本上全部花光,老婆的收入很少,只能够她自己零花,他也不好伸手去要。

有一次他老婆意外怀孕了,但只能打掉,因为他明知道自己养不活这个孩子,所以,只能打掉。亲戚朋友知道了都问,干嘛不生下来呢?多可惜啊!他只能淡淡一笑说,现在不想要孩子,还想过过二人世界。其实他的内心是苦涩的,他其实很想要个孩子,至少在他疲惫的时候,他希望有个人叫他"爸爸"。

因为路途遥远,他每天起早贪黑、风雨兼程,乘两班地铁倒一辆公交,然后风尘仆仆、满头大汗地走进公司的大门,胸有成竹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电脑。看上去,很白领。

因为买了房子,所以他不能打车,只能早起晚归。他每天上班八小时,睡觉六小时,其他时间不在家就是回家的路上。他抽烟换了最便宜的牌子,喝酒只喝酒精勾兑的二锅头。他不再去酒吧,不再参加聚会,不再与人礼尚往来,不再看电影,不再进饭店,害怕逛超市,害怕被车撞,害怕生病,害怕迟到,害怕失业,害怕......他害怕一切突如其来的变故。所以,除了工作与回家,他几乎与世隔绝。

他唯一的骄傲就是那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朋友们、同事们都很羡慕他,因为他们每个月交的是"房租",而他每个月交的是"按揭"。时间久了,他觉得这两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他甚至有了上当受骗的感觉。

房子是有了,但是他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冰箱与洗衣机都是从二手市场购得的,几张桌椅是在菜场附近买的便宜货。所以除了那次结婚宴请朋友,他从不把朋友往家里带,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房子一直还是水泥地。

他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得设法搞点钱。于是他开始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甚至偶尔挪用公款炒点股票,就这样,他发了点小财。于是他把他的房子重新布置了一下, SONY等离子电视、奥克斯空调、宜家沙发、海尔冰箱、德威地板、日历洗衣机、立邦乳胶漆、意大利灯具,这一套办下来花了他好几万,但他一点也不心疼,因为他有钱了。

突然他老婆怀孕了,他把桌子一拍说,这次他吗的给我生下来!

他让老婆辞掉了工作,把父母接了过来全天候照顾老婆。与此同时,他的职位连升两级,这更方便了他疯狂敛财。他预感到某股票会猛长,他想大捞一把,他对此很有把握,于是他从公司挪用了五十万元的巨款用于购买股票。结果他失算了,此股大跌,他被套牢了,一下子亏了二十多万,要想短期翻身是不可能的了。终于东窗事发,公司发现了此事,但并未报案,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又到娘家借了几万元的外债才把公司的五十万元一分不少给还了。牢是没坐,但是他被公司解雇了。

他身无分文地回到家中,父母老泪纵横,老婆肚子大了,银行又来催款,怎么办?他也不知道。他是个丈夫,也是个房奴。

他以低价买掉了家里的家具,又找了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他不再像过去那样风流倜傥、雷厉风行,他变得唯唯诺诺、蓬头垢面,他的眼睛暗淡无光,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有了白发。

孩子出生了,他的压力增加了许多,他不想卖掉房子,他不想被人笑话,毕竟他也成功过,他也潇洒过,他不甘心,他无比怀念过去租房的日子。他很清楚,如果他不买房子,他现在生活得一定比谁都滋润,起码养个老婆孩子赡养父母是不成问题的。他为这套房子的付出远远超过他对妻儿的付出,想想还有二十几年的债要还,他几乎要崩溃,他从来没有这样脆弱过,他现在穷得连地铁都坐不起了,他每天只能骑车上班。周围的人知道了,没人可怜他,他去找朋友借钱,没人愿意借给他,朋友们都说,你房子都买了,老婆也娶了,孩子也生了,怎么可能缺钱呢?

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他去银行交了按揭款,老婆打来电话说孩子的奶粉没了,正在嚎啕大哭,于是他去超市买了一袋奶粉,骑上自行车就匆匆地往回赶,他骑得飞快,他似乎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天空响起了迅雷,雨点打在他的脸上,他感到有些疼痛,他用力地踩着自行车,前方视线模糊,他看不清道路......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巴士横冲过来从他身上碾了过去。奶粉撒了一地,银行单据飞了出去,脑浆顺着雨水向四周蔓延。他死了,过路的人都说:"闯红灯,撞死活该!"谁也不知道他是个房奴。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