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别人幸福的人自己一定不会得到幸福的

作者:猎猫传说 发表:2007-12-15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南橘北枳,那么我敢断定北方的东西到南方也注定长的不好。因为我从南方回来,没有赚到钱还搞的浑身是伤,首先是把白面书生的脸晒得和非洲人一样黑,而且又瘦了许多,眼角还多了很多的鱼尾纹,总之我再也不是从前那只大眼睛大鼻子神气的猫了,脸瘦的象刀削过的一样,朋友都说我象只没有进屋脸到先进来的松鼠和黄鼠狼…… 我也自己知道这么丑没有脸见人,就真的象只受了重伤的猫一样,找个没有人的角落在家舔自己的伤口,希望能养的白些,找回点往日的自尊。所以我除了去算卦的珍姐姐问问卦、散散心外,哪里都不去了。珍姐姐是一个巫师,也是长春大庙一带算卦比较有名气的人,我喜欢无聊时到她那里去谈鬼说神,整天都沉浸在和她鬼话连天的交谈之中,打发我单调无聊的时光。那些找他算卦的人算完后,也多数都被我高超的调侃和丰富阅历所吸引过来,每天在他们的欢笑与尊敬中,我多少找回了些自尊,也弥补了很多的失落和忧伤……

有一天珍姐姐找我,对我说,经常来的好那个叫“霞”的女孩,说喜欢你,希望我能把你介绍给她,那天我的表情到有些惶恐,我已经落魄的连买双鞋的钱都舍不得,那里有心思找女朋友呢,我要珍姐姐转告她,愿意和她来往,但是感情的事情以后再谈。从此珍姐姐家成了我们约会的地点。霞是一个家境富裕有钱人家子弟,穿戴都很时髦,就是思想比常人激进和偏激,因为喜欢上了一个有家庭的男人,把自己搞的神情恍惚,而且此事又遭到父母的严厉反对和打击,所以经常到珍姐姐家去卜算自己的婚姻和未来,没有想到又遇到了胡吹海侃的我,没有搞清我的底细就被我那些天南海北的打工经历和故事而吸引,被我那些奇谈怪论和廊庙经纶的口才而折服。珍姐姐也希望她通过和我接触,能把自己偏激的思想转变一些,因为她认为她的朋友里我是比较愚忠而可靠的。我的父母都是老师,我从小深受儒家的东西影响,珍姐姐认为这些也许可以成为拴住心猿意马的一个桩子。

说真的,霞长的非常好看,就是眼睛里总带着冷漠和玩世不恭的东西,那东西总是令我打冷颤。而且其行为也经常令我琢磨不定,我并没有把她真正的列为我的女友,每天和她谈笑风生,显得非常的怡然自得,而且还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我的豪气、幽默和洒脱,始终象一个大哥哥一样,伸开自己的双翼保护和照顾着她。

直到有一天,她对我说:“猫,我想和你结婚,在家里我天天被爸爸骂,烦的要死。”

我又一次惊慌失措:“霞,你别逗苦恼人笑了,我从南方回来没赚到钱,又没有房子,家里还有2个弟弟,我拿什么和你结婚。”

“我不管,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你就心甘情愿的跟你走。”

看着她似乎认真的表情,我被感动的默许了,答应先做准老公相处下去,等我环境好些再谈婚事。没几天珍姐姐找我,说以后少和霞来往,说她感情不专一什么的。珍姐姐说就在她提出要和我结婚的那天,我们刚谈完,随后她就去相看第二个对象去了。我听了火冒三丈。跑去和她大吵了一顿。最后她表态是她错了,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了。我想也许是经济原因和他去公园逛街的太少了,所以以后我经常约她去看电影,吃肯德鸡,晚上也偶尔去公园散步。并不时的给她买些她喜欢的衣服和玩具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和我谈什么都漫不经心的,给她什么也不领情。好象天下发生什么事情都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

我是个传统的人,确定了女友,就不再对其他女孩子有这样的想法了,但是对这样成天象鱼缸里的金鱼一样整天就知道要啊,要啊,吃啊,吃啊,没有感情的冷血女人,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珍姐姐再一次来电话要我离开霞,说她一直在破坏一个有家的男人家庭,而且又和一个社会上的男人来往很近。而且警告我要慎重,我也始终是爱听不理的。终于有一天,一个声音很粗的男人打来电话要我离霞远一点,说霞是他的,关系始终没有断过。我也赌气告诉他“如果霞亲自说和我分手,我一定会离开她的,如果她没有说,鬼知道你是不是在欺负她呢,她有一点点的事情,我都会和你拼命的….”没想到那个男人却要我等会,他要霞亲自来和我说。过了一会,电话里传来霞爽朗的笑声:“我亲爱的痴情大猫,我没有想到你对我是这样的好啊,真令我感动,是我让我男朋友打电话找你的,我不好意思和你说,我感觉我们不合适,谁让他比你好,比你更能令我开心………”

我目瞪口呆了很久,直到那边电话撂下了,我还在呆呆傻傻的站着出神,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天要给苦难的我这样的惩罚,在南方打工被那边的老板欺骗,少算了很多的工资,到家除去路费所剩无几,和她在一起相处不到两个月也基本都花的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想到连一个基本真情也没有换来,我想找个地方去大哭一场,我没有坐车,直到路灯拉长我斜斜的身影,我才漫步几个小时走回家去,一路上,我的脚步非常非常的沉重,几乎是拖着自己走回来的…….

从此以后珍姐姐那里我很少去了,在长春的一家公司找了个业务员的差使来做。由于我没有女朋友,没有特别的嗜好,工作起来特别的卖力气,业绩也是出奇的好,由于几次接二连三的提升,渐渐的成为了一个工资和待遇都很高的主管,周围找我玩的女孩也渐渐的多了,我心灵的伤口也终于渐渐的结痂,要真正的痊愈了,心灵的窗渐渐豁然开朗,生活中也注入了许多新鲜的阳光,也许上苍发现了由于他疏忽给我造成的苦难,开始渐渐的关照我些了,生活也给了我坚持坚强的理由,我开始遗忘过去,抬起头面向未来,我感觉所有的阴影都和我的影子一样,永远被我抛在后面了。

有一天在我巡查我管辖的商场的时候,哪个曾经给我打过电话的霞的男朋友再一次给我打来电话,显然他喝了很多酒,他说霞终于破坏了那个男人的家庭,和那个有家的男人结婚了,他现在的下场比那个时候的我还惨。他想找我出来喝酒,原谅他当初的鲁莽,希望我别在生他气了。

“没什么的,其实我很感激你。”我漫不经心的说着。电话里传出惊诧的声音:“猫,为什么啊?”

“是你使我早认识了她,如果我们结婚了我才了解她,那时候我损失更大;如果我们有了孩子我才了解她,我将损失不计其数。我们离开的越早,我损失的就越少,让我们象做错了小学生的算术题一样,把错误的用橡皮搽了重新再做好了”说也奇怪,那个人好象也是恍然大悟,对我敬佩的千恩万谢的,说我开导了他种种…..

一个星期天,我遇到了珍姐姐,她极力的向我表白当初不应该把霞介绍给我,见了我都不好意思什么。我也表示说故事过去了,顺便问下,“霞还好吗?”

“别提那个女人了,那个被她拆散了家庭的男人,结了婚才发现霞又懒又馋而且非常能花钱,就开始天天的揍她,把她的头发都揪掉了,这几天刚刚被打流产了,住进了医院,据说还曾被她老公推到马路上,差点被车轧死了…….猫,你不要她就对了….她和我说她一生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抓住你这只大猫…..”

我的眼睛里忽然也闪烁着和她曾经有过一样的麻木冷漠和玩世不恭的东西,为什么我也说不好。“两个坏蛋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猫,你说啥?”

“我是说破坏别人家庭幸福的,一定不会得到幸福的”我和珍姐姐都怔住了良久…..

“…..要下雨了,珍姐姐我回去了……”

 天始终是阴着,雨始终没有下,我再一次步行几个小时走回家,对一个业务来说这不算什么的,我脚步很快如同凌风驾云一样…“两个坏蛋在一起一定不会有好结果的,天下所有的坏蛋都没有好的结局的……”我心里一路都在重复着,并希望上天永远的公正,让这句话成为天下的公理……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