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已经膨胀,动乱还会远吗?(下)

作者:烈雷 发表:2007-12-15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便中央真能如愿控制住通货膨胀,也是不得不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采取严控。这样一来,就将直接导致股市。房价下跌,银行亏空,同时各种民心工程的财政资源也将面临严重紧缺---最后,还是得让老百姓买单。

面对如此矛盾重重,中央调控显然已经是顾此失彼,黔驴技穷。中共当局今天之局面是中共当局长期违背经济规律和政治规律的行为的必然结果。一个本就有病的国家,却一直违疾拒医,积重难返就在所难免了… …  

当代中国经济得的是癌症, 而 癌症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政治体制的问题。——中体西用,这种完美的专制乌托邦,曾是晚清专制者抱有的一枕黄梁美梦。 现在也是共产专制者抱有的一枕黄梁美梦,然而仅仅是梦而已。

专制造成权力的不平等,权力的不平等又造成经济的不平等,经济的不平等又产生不可结决的经济问题导致经济问题的总爆发。经济问题的总爆发又导致权力危机。所以用经济发展来回避政治问题,从长远来看,是根本不可能的。

而统治集团的利益取向与老百姓完全相反的条件下进行的改革,结果必然都是失败的。——旧洋务运动早已失败了,新洋务运动也必然失败。

而面对失败前夜的经济和社会的歇斯底里的疯狂走势,中共当局所能做的只能是瞎折腾。

目前,通货膨胀实际上已经处于失控状态。 很多人发出感慨:已经长工资的等于没涨工资,没涨工资的等于减工资。 而按照现在的增幅,不出三年,生活好的家庭可能就变成一般水平,一般水平的家庭可能就仅能满足温饱,而原来仅能温饱的,则是要在死亡线上挣扎了。

想保值吗?房地产和黄金早在人民币的膨胀之前而膨胀了。想囤货吗?这是恶性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了,但没有抢购潮。人们对新一轮的通货膨胀面前无能为力,束手待毙。这场通货膨就象一个持刀抢劫的歹徒,在掏空你的腰包之后,就是一阵暴打或者杀害… …

然而,“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好事可以变成坏事,坏事也可以变好事。

追求实在的中国人们向来只是以食为天的。他们平日里一般只为五斗米奋斗,为五斗米折腰,现在通货膨胀起来,五斗米要减了,减成三斗,或者两斗。他们的心理是有条底线的。超越这条底线,他们就不折腰了,就要起来。

广大的基层人们永远是宏片大剧的永远主角。精英的号角吹了好几年,却只见风生不见水起。通货一膨胀,人们就将要全动起来了。然而在文化铺垫没有垒好之前,一动就会乱。一乱,就不知道是何种结果。毕竟,动乱是经济危机的必然,而民主却不是动乱的必然。

但无论如何,动还是要动的, 恶棍垒起的专制大山,你不移动它是不行的,你不移动它,它就永远压你;乱还是要乱的,流氓制定的游戏规则,你不不拨乱它,它就永远赢你的钱。

现在共产党官僚,这一班鼠胆之辈,在久居米仓的安逸中,早已没有了先辈狠如豺狼之淫威,他们只是躲在暴力的老战车里,借助过去动力的惯性运行。

但政治世界不可能是真空的,这部暴力的老战车是不可能作永远的匀速直线运动的。股市房产通货膨胀所形成的共发之力,将把他们惬意的政治匀速直线运动彻底打断。

于是,尽管他们还有几百万武装,却完全是失效的,就象一个垂死的恐龙,虽有几百吨肌肉,但总还是要倒的。因为脑子不行了,肌肉也会分崩离析。通货膨胀就是一阵感冒,然后是脑中风,最后终究是完蛋。

而在这即将发生的泰坦尼克号式政权大沉没中,弃船逃跑 ,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在伪共官僚树倒猢狲散后,待之以未来中国的,有可能是民主,也有可能是新军阀混战。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而对于当今积重难返的中国,以行政的手段来实现和谐是不可能的,和谐只有等动乱的风暴过后才有可能云过日头出。

有急先锋要问:这决定中国命运的大动乱究将起于何年何月。谁也答不准。

只让人想起英国诗人雪莱在《西风颂》中的一句词: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现在的中国大陆的形势正是:通货已经膨胀,动乱还会远吗?

(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