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闭西藏那曲白嘎寺并逮捕六名僧人

作者:挪威西藏之声 发表:2007-12-16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上月发生藏汉冲突,上百名当地西藏僧俗民众遭逮捕的事件后,中共当局近期又强行关闭了比如县白嘎乡白嘎寺,并拘捕了该寺六名僧人。

一位西藏消息人士向西藏快报透露,今年11月份在西藏那曲比如县发生藏汉冲突后,白嘎乡白嘎寺一直处于中共的严密监控中。当地政府近期下令强行关闭了白嘎寺,并逮捕了该寺僧人扎巴坚参、布琼诺布、次太、措曲、丹增和布丹格等六名僧人,目前他们被关押在何处以及身体状况如何等方面没有任何确切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当局派遣六十多辆警车和上百名军警在比如县进行巡逻,之前还在白嘎寺中开展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强迫僧人反对和诬蔑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于是很多僧人相继被迫离开寺院。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共当局正在严密审查今年11月份发生藏汉冲突时,高呼西藏独立和焚烧竖立在白嘎乡政府的中国国旗的肇事藏人。

寺院被关闭后,白嘎乡有关藏人官员和寺院管理人员先后向驻扎在寺院里的所谓中共工作组要求重新开放寺院,并请求释放被捕的僧俗民众,但是,中共有关人员以傲慢的口气警告说,国家不需要寺院,寺院也根本不需要僧人,我们有上级赋予的特权,凡是为被捕藏人说情的人都将遭到同等的处置。

消息人士还强调,之前被拘捕的上百名藏人中有些人上交5千到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金后,才获得了释放,其余的大部分藏人因无法上交处罚金仍然被关押在比如县和白嘎乡看守所中。

当地藏人还呼吁境外藏人关注他们的处境,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并下定决心将要为民族事业继续付出努力。

据了解,今年11月20日上午,白嘎乡白嘎寺的三个僧人去乡里一家汉族人开的商店买东西,发生争执,汉族老板先动手,造成打斗。事情是汉族人引起,但乡派出所只抓走了三个僧人。偏袒汉人的事情在当地经常发生。于是约六百多名白嘎乡牧民闻讯赶到乡政府请求释放三个僧人,乡政府不予理睬,愤怒的牧民于是砸了乡里的五六个汉人商店,之后还涌入乡政府,打了两个抓走僧人的派出所警察,并砸了乡政府的房子和汽车的灯泡。当天晚上,从县里赶来八百多名武装警察相继逮捕了上百名当地僧俗民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