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B肝带原者交流网站遭关闭 (图)

发表:2007-12-16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着名的B型肝炎带原者交流网站「肝胆相照论坛」负责人陆军今天指出,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六时左右,在未被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肝胆相照论坛」突然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闭。到目前为止,他们希望恢复网站的努力没有获得成效,当局也没有恢复这个论坛的迹象。

据统计,中国约有一亿两千万名B肝带原者,使得B 型肝炎有「中国第一病」之称。

陆军告诉中央社记者,长期以来,B肝带原者在中国面临重重的社会压力和精神困境。「肝胆相照论坛」设立於二零零一年九月,截至目前有三十万名会员,是 B肝带原者自主交流丶讨论的网路公益论坛,也成为B肝带原者消减压力和困境的重要管道。

他表示,主管部门告知他们,关闭网站的原因是「肝胆相照论坛」没有进行医疗卫生资讯服务备案。

然而,陆军说,中国卫生部颁布的「互联网医疗卫生资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只有向网路用户提供医疗卫生资讯服务活动的网站,才需要进行这样的备案,而「肝胆相照论坛」是B肝带原者自主交流丶讨论的网路公益论坛,根本没有提供医疗卫生资讯服务。

他指出,即使需要备案的网站违反这项办法的规定,也必须先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在限期内不改正者,相关部门才可以处罚,但在「肝胆相照论坛」被关闭前,没有任何部门曾经发出责令限期改正的通知。

陆军表示,为恢复网站营运,他们已向北京市卫生局申请医疗卫生资讯服务备案,但因为论坛没有提供医疗卫生资讯服务,卫生局根本不让他们备案。

他指出,包括「肝胆相照论坛」在内,中国有数以百计的B肝丶爱滋丶血友病或糖尿病患者交流网站;大约在十月份,爱滋感染者聚集的「爱之方舟感染者交流论坛」也遭主管部门关闭。

陆军说,「肝胆相照论坛」是中国弱势群体的自发网站,目的是协助政府解决B肝带原者遭遇的问题,他「做梦也没想到(网站)会被封掉」,这起事件让他受到巨大的刺激,承受的压力非常大。

他表示,有人认为,「肝胆相照论坛」被关闭的原因是他们把B肝病患聚集在一起,让政府觉得受威胁;有说法指出,论坛被关闭的原因是卫生部门不满他们提出的批评;也有人认为,得罪不法的肝病医药商和非法歧视B肝的企业,是他们遭到报复的主因。

陆军说,下一步,他们希望先与主管部门交涉,要求让论坛恢复功能;若无法奏效,他们可能发起上百人,控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违法行政,或重新开辟一个B 肝带原者交流的论坛。

他指出,如果新网站成立後再度被关闭,恐怕就意谓政府行政系统也加入对B肝带原者维权行动的压迫。不过,他们宁可相信,这起事件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行政失误,希望事件能够圆满解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